重中度牙周炎矫正前后 牙周轻中重度前后图片

重中度牙周炎矫正前后 牙周轻中重度前后图片

概述 牙周袋是病理性加深的龈沟,是牙周炎最重要的临床表现之一 。轻度牙周袋深度在3-5毫米,中度牙周袋深度在5-7毫米,深度大于7毫米为重度牙周袋 。牙周袋可以使用手术治疗和药物治疗等 。
区别轻度牙周炎牙龈通常有炎症,会有探诊出血现象 , 有时伴随口臭现象 。中度牙周炎探诊时会出血,还可能会出现溢脓现象 。部分牙齿会出现轻度松动现象,多根牙根分叉区可能有轻度病变 。重度牙周炎炎症较明显,有时会发生牙周脓肿,这时牙周袋深度超过7毫米,多根牙根分叉病变 , 且牙齿有松动现象 。

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系统性手术治疗,包括洁治、刮治和根面平整等治疗,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硝唑口颊片等药物治疗 。
注意事项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使用牙线或牙间刷等有效去除食物残渣、软垢和牙菌斑 。常作牙龈按摩和叩齿 , 促进牙周袋组织血液循环,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
【重中度牙周炎矫正前后 牙周轻中重度前后图片】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