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能隔几个孔跳么


跳棋能隔几个孔跳么

文章插图
跳棋在跳的时候中间只可以隔着一个子跳,一般分为“相邻跳”和“等距跳”两种,相邻跳就是直线上相邻这的有一个子,但是该子对面是空着的时候是可以跳的,条件相同可以连跳 。
等距跳是棋子的移动可以一步步在有直线相邻的六个方向进行,如果在和同一直线上的任意一个空位所构成的线段中只有一个并且位于该线段中间任何方向的棋子都是可以直接跳到那个空位上的,在满足相同的条件下可以连续跳子 。
【跳棋能隔几个孔跳么】跳棋一般分为开局、中盘、收官,开局是从双方棋子的出动到子的初步相互接触,跳棋的开局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掌握先机,对于掌控棋局有很重要的作用 。
跳棋的开局可以迅速出动己方的子力,还可以根据对方的走法来牵制和反牵制 。
中盘在中盘的战斗中尽量保持跳路的畅通,攻防结合,还要组织别人一直跳 。
跳棋的收官一般都是比较快的,运用跳棋技巧迅速的进入对面的阵地,要注意子的功效、子力布局的安排和合理运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