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怎样补充营养比较好呢?

运动 , 是国家大力倡导的一种项目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运动 , 国家都大力的支持人们去大胆的尝试 。很多人受到了鼓舞 , 都纷纷的开始进行运动 。运动是非常的消耗人的体力的 , 运动往往会带走人的身体里的一些营养成分 。所以人在运动之后一定要补充营养 。那么 , 人们在运动之后要补充什么营养呢?
1、力量锻炼的营养补充
在进行力量性运动时 , 如举重、健美、俯卧撑等 , 消耗的主要是蛋白质 , 而肌纤维的增粗、肌肉力量的增加也需要体内蛋白质的合成 。所以 , 为了尽快消除疲劳 , 提高力量锻炼的效果 , 在进行力量性运动后应多补充蛋白质类物质 。除要补充猪瘦肉、牛肉、鱼、牛奶等动物性蛋白外 , 还要补充豆类等植物蛋白 , 以保证机体各种蛋白质的供给 。
2、耐力锻炼的营养补充
在进行耐力性运动过程中 , 如长跑、游泳、滑雪等 , 机体主要进行的是糖类物质的有氧代谢 , 消耗的主要是淀粉类物质 。膳食中的糖含量对机体内糖原含量有影响 , 而肌糖原含量对肌肉的耐力性工作能力有重要作用 。因此 , 在运动后可适当多补充些米、面等淀粉类物质 。
3、剧烈运动后的营养补充
在进行较剧烈的体育锻炼时 , 如球类比赛、快速跑、健美操等 , 机体主要靠糖的无氧代谢提供能量 , 会产生乳酸等酸性物质 , 这种物质在体内堆积就会造成机体的疲劳 , 并使恢复时间延长 。
【运动后怎样补充营养比较好呢?】以上就是关于人们极其在意的在进行运动之后应该如何来补充营养的相关内容 。在进行运动之后 , 人们要注意水分的补充 , 但是不可以一运动完就大口大口的喝水 , 要先喝一小口的水来润润喉咙 , 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 , 还要加强营养的摄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