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与什么食物相克


哈密瓜与什么食物相克?这是人们极其关注的问题,今天小编特意整理了其相关知识,与大家分享 。
【哈密瓜与什么食物相克】 哈密瓜(学名: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是甜瓜的一个转变 。又名雪瓜、贡瓜,是一类优良甜瓜品种,果型圆形或卵圆形,出产于新疆 。味甜,果实大,以哈密所产最为著名,故称为哈密瓜 。因为味道甜美,又属于蜜瓜的一种,哈密瓜常被误写为"哈蜜瓜" 。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 。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 。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最佳 。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 。哈密瓜有180多个品种及类型,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 。冬瓜耐贮存,可以放到来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鲜 。
哈密瓜与香蕉相克 。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加重,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 。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 。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
以上是关于哈密瓜与什么食物相克及相关知识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如果想了解更多更专业更全面的食物中毒安全知识与食品安全知识,如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相克有哪些,蜂蜜和哪些食物相克等,请您时刻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