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莲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许多 的人喜欢吃连藕,连藕对我们的人体有很多的益处,而且连藕的口味太脆,因此喜欢吃连藕的人能够来学习培训一下制做的方式 来开展制做,尤其是清炒莲藕可以非常好的确保人体的身心健康和很好吃,那麼清炒莲藕该怎么制作呢?那麼下边我也为大伙儿来介绍一下清炒莲藕的制做吧 。
菜谱拌三样所需原材料:主要材料:连藕200克 卷心菜200克 红萝卜200克
调味品:白糖10克 生抽5克 芝麻油10克 醋10克 盐5克 鸡精2克
拌三样作法:1.藕清洗,切一片,在开水中焯熟;卷心菜、红萝卜均清洗,切割成铜币尺寸的片,在开水中焯熟 。
2.白砂糖、生抽、芝麻油、醋、食盐、鸡精等混和在一起,配出调料汁水 。
3.三种菜摆放在盘里,倒进汁水,翻拌就可以 。连藕营养分析:连藕别称:连菜、藕、菡萏、芙蕖
1. 清热凉血:连藕生用寒性,有清热凉血功效,能用来医治性热症状;连藕味甘多液、对热症口干、衄血、咯血、下血者尤其有利 。
2. 润肠治腹泻、健脾养胃:连藕中带有粘液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素,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材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融合,使其从排泄物中排出来,进而降低长链脂肪酸的消化吸收 。连藕释放 出一种与众不同芳香,还带有鞣质,有一定健脾胃治腹泻功效,能提高胃口,促消化,健脾开胃健中,有利于胃纳不佳,食欲不佳者尽快恢复 。
3. 益血生肌:藕的营养成分很高,含有铁、钙等营养元素,绿色植物蛋白、维他命及其木薯淀粉成分也很丰富多彩,有显著的滋补血气,提高人体免疫力功效 。故中医学称其:“主补中宁心安神,养血力” 。
4. 活血散瘀:藕带有很多的丹宁酸,有收拢血管功效,能用来活血 。藕还能散血,散血,中医学觉得其活血而没留瘀,是热症尿症的饮食疗法上品 。莲藕做法具体指导:1. 藕可生吃,烹食,捣汁饮,或晾干研磨成粉熬粥 。
【清炒莲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以上是我为大伙儿详细介绍的这一问题的观点,假如喜欢吃连藕的人能够来学习培训所述的制做的方式 来开展制做,那样可以制做出美味可口的连藕,尤其是清炒莲藕可以非常好的确保人体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合适小孩子和老人来服用,假如也有别的的问题能够咨询我掌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