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证怎么考

家庭教育指导师报考条件:首先是中专(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教育从业经验者,年龄在26岁以上 。大专以上学历不限制专业(只要是学信网查到的学历就行) 。拥有教师资格证者、心理咨询师证者 。家庭教育指导师费用包含在培训费用里,不单独收取 。如果需要补考则需要缴纳补考费用100元 。2019年10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强调“发展心理健康领域社会工作专业队伍 。
具体报考条件家庭教育指导师是不可以自己报名的,必须要通过培训机构报名,报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助理家庭教育指导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本职业见习工作2年以上,经本职业助理级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
(2)中等专业以上同等学历 。
2、家庭教育指导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并经本职业中级培训标准学时数 。
(2)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力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
3、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8年以上,经本职业高级培训标准学时数 。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学力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
(3)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电子照片,职业资格鉴定申请表 。
考试科目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试科目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一门是《基础知识》,一门是《专业理论》,各科分数都是100分,60分及格 。
家庭教育指导师是未来的黄金职业,随着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家庭教育人才缺口越来越大 。家庭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教育,从幼儿到少儿,青少年等乃至整个家庭,都需要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 。
【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证怎么考】据了解家庭教育指导师平均一个小时可以拿到400—500元左右的收入,收入相当可观 。可以去相关机构辅导少儿的家庭教育,也可以自己开家庭教育培训辅导班,月收入在2万元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