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活着怎么存放

1、阴凉环境保存:如果当地的气温在20摄氏度以下 , 那么买回来的大闸蟹可以放在家里比较阴凉的地方保存 。
先将大闸蟹绑好放入盆中 , 在放浅浅的一层水 , 注意一定不要让水盖过大闸蟹的嘴部 , 这样能保证大闸蟹的呼吸 。也可以不放水 , 但是盆上面要盖上湿润的水草或者菜叶 , 保证盆中环境的湿润 。
然后将盆放在阴凉处 , 这样能保存1-2天 。
2、冰箱冷藏保存:将捆绑好的大闸蟹用无盖盒子装好 , 然后用半干的湿毛巾盖在盒子上 , 放入3-6摄氏度的冰箱冷藏室保存 。这样能够保存2-3天 , 甚至更久 , 但稳妥点还是要尽早吃掉 。
如何储存活的大闸蟹?螃蟹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之前 , 先将其钳子和脚绑起来 , 装入袋子中 , 趁螃蟹还活着的时候直接放入冷冻室 , 如果螃蟹的数量比较多 , 建议可以分袋装 , 再放入冷冻室 , 每次食用时按量取出即可 。
如果螃蟹已经死掉 , 建议最好不要再冷冻储存了 , 因为螃蟹死后体内很容易会产生有害物质 , 即使冷冻后再食用 , 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
可行的大闸蟹保存方法
日常生活中 , 如果你一次性的购买好多螃蟹一顿吃不完的话 , 那么这样将螃蟹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储存4到5天也是可以的 , 我们只需要将螃蟹购买来之后不需要将螃蟹清洗 , 也不需要将螃蟹解开绳子 , 直接将螃蟹放在冰箱的冷藏室 。
然后在螃蟹的背上面盖上一条湿毛巾就可以了 , 在冷藏室的温度之下 , 螃蟹会处于一种类似于休眠的状态 , 而且在这种情况下 , 它可以维持好几天都不会死亡 。等到我们再将螃蟹拿出来烹饪的时候 , 依然可以吃到非常鲜美的螃蟹 。
大闸蟹活的怎么保存?1、活螃蟹保存的方法一:放到浴缸中

让浴缸暂作养池 , 把买回来鲜活的螃蟹轻轻放到里面 , 注入刚好过螃蟹的水 , 让它立起来的时候可以呼吸 , 并根据需要保存的时间在水中投入少量的小鱼、小虾 。

小贴士:这种保存方法可让螃蟹活7天或更长时间 , 而且浴缸四壁光滑 , 螃蟹也无法逃跑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 , 如果买回来的螃蟹不是马上吃的话 , 千万记得不要用水洗 , 否则螃蟹会死哦 。

2、活螃蟹保存的方法二:放到塑料桶/盆里

如果家里没有浴缸的话 , 可以将螃蟹放在一个高一点、且内壁光滑的塑料桶/盆里 , 注意不要层叠 , 加水至螃蟹的一半高就可以了 , 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了 , 水太深会让它们无法呼吸 。

小贴士:采用这种方法保存螃蟹 , 气温不太高的情况下 , 一般可以保存5天 。

3、活螃蟹保存的方法三:放在冰箱里

保存活的螃蟹还可以放在冰箱里 , 但要注意方法 。首先 , 根据你冰箱的冷冻室找一个大小合适的泡沫箱子 , 然后把螃蟹的腿脚绑住 , 一个个挨紧的放到泡沫箱子里 , 接着往箱子里加入过螃蟹表面的水 。最后把泡沫箱子盖好 , 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即可 。
活的大闸蟹怎么存放【大闸蟹活着怎么存放】建议将大闸蟹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比较好 , 将大闸蟹的脚和钳子用绳子捆起来 , 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 盖上湿毛巾即可 , 尽量保持冰箱的温度在5-10度左右 , 或者把捆好的大闸蟹一个一个平整放入泡沫箱子中 , 加适量水微微没过大闸蟹 , 盖上泡沫盖子即可 。
这两种方式都可以让大闸蟹在冰箱保存3-5天左右 , 而且口感基本不会改变 , 不过建议大闸蟹尽快食用 , 因为随着存放时间越长 , 螃蟹的鲜嫩味道也会逐渐变味 。
大闸蟹蒸熟后的保存方法
大闸蟹蒸熟放凉后用保鲜袋包裹 , 放入冰箱保存 。保鲜膜可以隔绝外面的空气 , 防止食物串味 , 同时可以隔绝外界的细菌 , 延长食物的可食用期限 , 大闸蟹蒸熟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放入冷藏层还是冷冻层 , 短期食用放入冷藏层 , 一个星期吃完可以放入冷冻层冰冻 , 吃的时候取出加热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