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面试流程

【教资面试流程】抽题→备课(20分钟)→结构化面试或专业概述(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备课就是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到达考试地点,抽题之后进行备课,时间只有20分钟 。结构化面试在备课结束之后,进入考场在5分钟内先回答两道规定问题,也就是结构化问题 。然后10分钟的时间进行试讲 。在试讲结束之后的5分钟,考官会问几道可能和试讲相关的问题 。
教资含金量教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对于一些师范生来说,一定要考教师资格证,因为他们毕业之后,很有可能会进学校 。对于一些非师范生来说,我们在考试的时候,也可以去选择教师资格证 。小编觉得教师资格证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如果大家想要考取教师资格证的话,那么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准备 。虽然每年有两次考教师资格证的时间,但是教师资格证分为笔试和面试 。在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通过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如果可以拿下的话,一定要尽早到拿下,这样大家才会觉得比较的安心 。
报名教师资格考试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