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班组安全管理

【如何做好班组安全管理】班组安全管理方法: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本企业的规章制度等,对所辖生产范围工人的安全健康负责 。
2、经常教育和检查班组工人正确使用机器设备、电气设备、工夹具、原材料、安全装置、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等,注意机器设备等处于良好状态,并清除一切可能引起伤亡事故的因素 。
3、督促检查工作地点安全卫生,并保持成品、半成品、材料及废料的合理放置,确保道路畅通 。
4、对班组工人进行安全操作方法指导,并检查其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情况 。
5、有权拒绝任何人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
6、负责对新进从业人员(包括实习、代培训、外来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
7、如发生伤亡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并保护现场,参与事故调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
8、负责《安全承诺》落实到每个职工 。
9、搞好生产设备、安全装置、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并能教会班组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