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中的飞行冠军是谁

不同的项目上有不同的冠军:
1、飞得最远的鸟:北极燕鸥 。它是一种中等大小的鸟,习惯于白昼生活 。当南极黑夜降临的时候,它便飞往遥远的北极,因为此时北极正处于白昼时期 。北极燕鸥往返于地球的两极之间,每年远飞40000多千米 。由于它总是生活在太阳不落的地方,人们又称它为白昼鸟 。
2、飞行时间最长的鸟:金鴴 。金鴴体长约24厘米,繁殖期间全身羽毛呈黑色,背上密布金黄色的斑点,俗称金背子 。它双翅尖长,飞行能力很强,是鸟类王国中飞行时间最长纪录的保持者 。北美洲阿拉斯加的金鴴,秋季结队南飞时为什么把尖尾雨燕和游隼都称为飞行最快的鸟夏天的一个晚上,妈妈带着红红在街心公园散步 。忽然,前面传来美妙的鸟叫声 。红红问妈妈:“小鸟是动物世界里飞得最快的吧?”妈妈点点头说:“对 。”“那什么鸟飞得最快呢?”妈妈没有马上回答,反问红红:“你都能叫出哪些鸟的名字?”红红马上说出了喜鹊、啄木鸟、麻雀、八哥、猫头鹰、乌鸦等一大串鸟的名字 。妈妈说:“你熟悉的这些鸟都算不上飞得最快的,要说谁飞得最快,首先要搞清楚是长距离的飞行还是短距离的飞行 。有一种叫尖尾雨燕的鸟,它飞行的速度比高速行驶的汽车还快得多,约每小时170公里 。所以尖尾雨燕是动物世界里长距离飞行的冠军 。另一种鸟叫游隼 。当游隼扑向另一只正在飞行的鸟那短短的时间里,飞行速度要比尖尾雨燕快2倍多(每小时达360公里) 。但它不能总飞得这样快,只是在捕捉飞行食物冲击时的那一刹那 。所以,游隼便是动物世界里短距离飞行最快的冠军 。”红红认真地说:“原来世界上飞得最快的动物是尖尾雨燕、游隼这两种鸟呀,真有意思 。”
飞行最快的鸟短距离飞行速度最快的鸟——军舰鸟
军舰鸟体长075到112米,拥有细长的翅膀,翅展长可达23米,是一种大型的海鸟 。军舰鸟在鸟类中素有“飞行冠军”之称,是世界上短距离飞行最快的鸟 。它飞行时犹如闪电,捕食时的飞行时速最快可达418公里每小时 。它不但飞得快,也飞得很高,能飞达约1200米的高度,并且能在空中灵活翻转,面对狂风也能保持安全的飞行和降落,是极其出色的飞行家 。
军舰鸟的分布范围很广,遍布于全球的热带和亚热带海滨和岛屿 。它们一般栖息在海岸边树林中,主要以鱼、软体动物和水母为食 。但是因为它们的羽毛不能沾水,所以很难捕到水下的大鱼,只能吃漂在水面上的小鱼或死鱼 。取食能力的缺陷让它们经常掠夺食物,在空中袭击那些叼着鱼的其他海鸟 。鉴于军舰鸟的“抢食”行为,人们贬称它们为“强盗鸟” 。
长距离飞行速度最快的鸟——尖尾雨燕
要说长距离飞行速度最快的鸟,当属尖尾雨燕 。它是雨燕的一种,身长9至23厘米,长着一对剪刀尾,可以避开空气所带来的阻力 。在空中飞行时,尖尾雨燕像一支箭一样快,它平时飞行的速度为170千米/小时,最快速度可达3525千米/小时,是长途飞行的冠军 。
尖尾雨燕喜欢在北半球生活,从东亚洲至北极圈都有分布 。它们主要捕食鱼类,但是对鱼的选择很讲究,绝对不吃浅海鱼,因此每年至少有100~500只尖尾雨燕为此死去 。上个世纪末,尖尾雨燕被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列为世界四级保护动物 。
军舰鸟:世界上飞得最快的鸟 军舰鸟和雨燕谁飞得快这个要分情况:
短距离冲刺,飞得最快的鸟是军舰鸟
最高时速:418公里
世界上飞得最快的鸟是军舰鸟,418公里/小时
飞得快分两种情况,长途飞行很快和短距离冲刺速度很快 。长途飞行速度最快的鸟是雨燕,文章后面会讲到,短距离冲刺很多人说是游隼,查询了很多资料,游隼在俯冲抓猎物是能达到180公里/小时,的确很快,不过跟军舰鸟相比,就差得远了 。军舰鸟在俯冲抓取猎物时,速度可达418公里每小时,绝对是世界上飞的最快的鸟 。
军舰鸟,具极细长的翅、及长而深的叉形尾,体长750~1120毫米;翅长而强,翅展长约可达2 。3米(,翼展达7 。3米),善于飞翔,素鸟类的“飞行冠军”之称,是极其出色的飞行家,它飞行时犹如闪电,捕食时的飞行时速最快可达418公里每小时,是世界上飞得最快的鸟 。它不但飞得快,也飞的很高,能飞达约1200米的高度,又能在空中灵活翻转,而且还能不停的飞往离巢穴1600多公里的地方,最远处可达4000公里左右 。军舰鸟在12级的狂风中也会临危不惧,能够安全从空中飞行、降落 。更多关于军舰鸟的资料可以参考百度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