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粉怎么炒

1、锅里放适量水,大火,水煮开后下米粉入锅,继续煮 。待米粉煮软后,捞出,过两遍冷水,然后装在菜蓝里晾干水分 。
2、洋葱切丝,红萝卜切丝,火腿肠切成细条,葱切成小段,蒜头剁成细粒,然后装盘备用 。
3、打2个鸡蛋到碗里,放一点盐,然后用筷子打散 。
4、大火热锅,锅内水分蒸发后,倒入适量花生油,待油七分热的时候,调至小火,倒入蛋液,快速摊散 。蛋液凝固后,马上用锅铲将鸡蛋切成小块 。
5、将煎好的鸡蛋装到碗里 。在煎鸡蛋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火候,鸡蛋煎老了就不好吃 。
6、煎完鸡蛋后,不用洗锅,直接倒入平时炒菜份量的花生油、洋葱丝、蒜粒,小火慢煸至洋葱、蒜粒出香味,然后倒入沥干水分的米粉,炒至米粉均匀粘上油 。
7、倒入红萝卜丝、火腿肠丝、鸡蛋,翻炒几下,再加入适量耗油、生抽、1小勺鸡精粉,调至中火,用筷子搅拌均匀,这样子炒出来的粉丝不会碎 。炒至粉丝颜色均匀后,撒入葱段,大火猛炒至粉丝松软即可 。
【家常粉怎么炒】8、可以尝试味道,觉得淡的话,可以再加入适量的生抽,翻炒均匀 。然后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