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优质的哈密瓜

1、尽量挑选椭圆或圆形的哈密瓜,这两种形状哈密瓜比较甜 。
2、挑选蔓藤颜色鲜艳的哈密瓜,偏枯黄色的蔓藤说明这个哈密瓜已经存放有一段时间了,不太新鲜 。
3、表皮纹路粗糙的哈密瓜,说明水分充足、口感好、爽口;反之,表面光滑的哈密瓜就不太甜 。
4、拿起两颗同样大小的哈密瓜分别在手里掂量掂量,轻的那颗代表水分流失比较严重 。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选优质的哈密瓜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 。
哈密瓜怎么挑哈密瓜的挑选方法:
一、看表皮纹路
一般来说,哈密瓜表皮纹路越多、疤痕越深,瓜就越甜 。疤痕少的瓜看起来漂亮,可能还没成熟不宜购买 。绿皮和麻皮的哈密瓜成熟的时候,顶端会变成白色;黄皮的哈密瓜成熟的时候,顶端变成鲜黄色,不同的哈密瓜根据顶端颜色判断成熟度 。
二、看手感
无论哪种哈密瓜,成熟了顶端会变软,用手轻轻按压瓜的顶端,手感绵软,这瓜就是熟瓜 。但是不要过软,太过了说明熟透了,容易腐烂不易保存 。成熟度刚好的哈密瓜,摸上去有韧性,不软不硬是最佳选择 。
三、看瓜蒂
瓜蒂处如果有明显的凹陷、光滑,说明瓜的成熟度较高品质好,如果底部平整、没有凹陷,没有成熟 。还有些品种的瓜,到9成熟的时候,瓜蒂会自然脱落 。
四、看颜色
看瓜外皮的颜色,越接近黄色、味道越甜,品质越好;如果果皮大部分是绿色的,说明没成熟,不宜购买 。切开哈密瓜,瓜瓤为青绿色的,口感清脆;瓜瓤为黄色的,味道更甜且绵软多汁,可以看卖家切开的哈密瓜,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
五、闻气味
成熟的哈密瓜,果脐部会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味,上好的哈密瓜清香四溢 。如果闻不到香味或者很淡,说明不够成熟不宜购买 。
如何挑选质量优的哈密瓜【怎么选优质的哈密瓜】 哈密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食物,适当吃哈密瓜可以为健康带来不少的好处,但是吃哈密瓜也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如何挑选质量优的哈密瓜?哈密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选购哈密瓜的方法很简单,下面就来详细了解具体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内容吧 。
一、哈密瓜的挑选技巧
1、皮色:绿皮和麻皮的哈密瓜成熟时头部顶端会变成白色黄皮的哈密瓜成熟时顶部会变成鲜黄色 。不同品种的哈密瓜,根据顶端颜色就可以断定成熟的程度 。
2、果柄:有网纹的哈密瓜成熟的时候,哈密瓜的后端果柄略显凹陷、光滑、网纹密布 。没有网纹或者半网纹的哈密瓜,成熟时后端的果柄色泽鲜艳、花斑明显、表面坚韧、手感光滑 。有部分品种的哈密瓜成熟到九成时,果柄处产生离层,容易自然脱落 。
3、味道:凡是具有散发香味特性的哈密瓜,如黄口奇、热瓜蛋、波斯特皮牙孜、老汉瓜等,成熟时果脐部会散发出浓烈的果香味 。
4、卷须:不论哪个品种的哈密瓜,成熟时瓜节位上的卷须都会明显枯黄,如果在瓜田挑瓜,根据瓜须节位上的叶子即可辨别瓜是否成熟 。
5、按压:不论哪种哈密瓜,成熟时顶端都会变软,用手轻轻地按压瓜的顶端,如果手感绵软,说明这个瓜成熟了 。
6、重量:水果的重量就是里面的糖和水分了 。哈密瓜如果太重,那么很可能是生的太轻了,又没有水分 。大家在挑选的时候可以掂量一下,稍沉一些的哈密瓜,一般都会很甜的 。
7、新鲜:如果想要知道哈密瓜新鲜与否,只需要看看哈密瓜的尾部 。有藤蔓的那边,如果藤蔓还是绿色的,那么是刚摘下不久的 。颜色太绿的是生的可能不较大,所以大家不要挑选太绿的就可以了 。
8、形状:其实哈密瓜的.形状很多样 。大家常见的有长长的,还有很圆的,长长的比较有水分,而圆圆的比较的甘甜 。
二、哈密瓜的功效作用
1、补充维生素有效防癌
哈密瓜含有丰富的B族复合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类黄酮,其中B族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能够帮助人体抵抗传染病,维生素A可以预防肺癌和口腔癌,类黄酮物质也能保护身体预防各种癌症 。
2、补充钾元素保护身体
哈密瓜的钾元素含量也相当丰富 。钾能给身体提供很好的保护,有效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以及血压 。此外,钾还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快速恢复身体损伤 。
3、富含抗氧化物质有效防晒
研究发现,哈密瓜富含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抵抗可对细胞造成损害的氧自由基 。过度暴露在太阳下会触发氧自由基的生成,大家除了可以擦防晒霜以外,还能通过每日服用哈密瓜汁浓缩制成的药片制剂,防止皮肤被太阳晒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