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本到期换本最晚期限

1、驾驶证过期后1年内 。
2、先在前台领取换证申请表 。
3、在车管所大厅内复印身份证的正反面,并且照两张登记照 。复印费1块,登记照30元 。在大厅内做体检,主要是视力和色盲测试 。体检费30元 。
4、全部准备好后到前台领号排队办理 。将所有资料交给办事人员办理,并缴纳1块钱办证费 。
5、在车管所内等待办事人员制作驾驶证,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领取到新的驾驶证 。
驾照到期最迟可以什么时候去换驾驶换证最迟期限是过期后1年内 。虽然相关法规要求在驾照到期的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但在实际操作中,驾照有效期到期后一年内去换新证都是可以的 。但超过一年的话会被注销,需要重新学习相关交规,重新考科目一才能恢复驾驶资格 。在驾驶证到期前90天可以换证,过期一年内正常换证,超期一年以上要考科目一,超期两年以上会自动注销,需要重新考驾照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
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
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
驾驶证一般是提前换证,而不是到期换证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申请换证 。如果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应当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
拓展资料:驾驶证到期后要多久没换证会被注销?
第一次的换证时间一般是在拿证的第6年也就包括了实习期,第二次换证时间也就是在第一次换证之后的第10年,在驾照的后面都会有有效期,所以平时要关注 。一般情况下如果驾驶证过期不到一年,可以正常去更换证件;如果驾驶证过期一年以上,但是三年以内驾照就会被注销,但是这个阶段属于驾照注销可恢复阶段,也就是说可以通过重新去考试科目一进行换证;但是如果驾驶证过期三年以上还没有更换,那这种时候驾照就会被注销,无法恢复也无法再换证了,要想重新获得驾驶证,必须向之前最初考驾驶证一样从新学员开始,重新考试 。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
车辆驾照到期换证最迟期限是多久解答车辆驾照到期换证最迟期限是三年,但此种情况需要申请 。如果当事人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换证业务的,那么可以向车管所申请,延期换证,时间最长为三年 。延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和延期事由证明 。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
驾照到期换证最迟期限【法律分析】:驾照到期换证最迟期限为到期之日 。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
第六十三条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 。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