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口福饼的配方和做法

材料:面粉600克,食盐适量,葱适量,火腿丁适量,植物油适量 。
做法:
1、用煮沸的开水烫面,加入适量食盐,将面烫熟后,把烫面揉成面团待用 。
2、准备葱花,加入火腿丁混合待用 。
3、把面团揉好分三块面剂,面剂擀成薄薄的面片,表面加少许植物油,抹匀,再撒上葱花、火腿丁,摊匀,从一边起开始卷面片,卷成长卷后旋转成多层面再压平,继续擀成面片 。
4、用平底锅刷一层植物油开始酪饼,使用效果烙饼,面的两面要不时翻酪,6分钟即可熟透,装盘即可食用了 。
想要口福饼的做法和配方口福饼的做法如下:
1、配料和面 。因为是自然发酵,有一个过程,所以呢,需要提前和 。比如,如果是早上八点开始制作出售,那么,起码六点钟就要起床进行和面 。为了快速发酵,可以采用温水化开酵母,然后再与面粉等原料混在一起,和成没有干粉的面团,就可以了 。
和面的过程很快,一般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搞定,再将和好的面团,倒入到塑料桶里面,进行自然发酵 。
2、自然发酵 。夏天一般不足一个小时就可以发起来,春秋季节一般需要一个多小时,冬天因为天气炎寒,所以发酵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大约需要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
要想发的快,也是有办法的 。不能采用发酵箱,因为开店的话,大多会一和一袋面,就是50斤的量,这么多的面,都均到发酵箱里面,那就有些费工夫了 。所以,自然发就可以了 。但是,我们可以想办法加速其进度 。比如,可以采用电热毯包住外桶,稍微一加热,就能快速的提升其发酵 。
3、压面制作 。这一步很关键,需要采用压面机,接近家中的压面条机,都是一个模式,但是用途略有差异 。压面完成之后,要在表面刷一层的食用油,然后撒上口味料,再以三叠的方式叠起来,然后再压一次,如此,就可以切圆片了 。
据翰香原口福饼培训中心介绍,现在市场上的饼子成品大多是三两左右,也就是150克左右,通过压面之后,采用120mm的卡子,切成圆形的饼坯,再整齐的摆放入圫盘里,一般一个托盘可以放8个饼坯 。
4、二次发酵 。半成品还不可以直接烘烤,还需要进行二次发酵 。因为本身都已经发过一次,所以这一次发酵就比较快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发起来了,达到原来两倍的大小,就可以进行烘焙了 。
5、烘烤成品 。口福香焖饼的制作每一步都是有讲究的,任何一步没有做好,都会直接影响到成品的质量 。即便是烘焙这一步程序,也不可以小看,需要根据烤箱的具体情况,设置相应的上火下火,温度合适,烤出来的成品才会外酥里软,金黄好看 。
一般烘烤至熟,需要六七分钟的时间 。
口福饼做法在中国大部分的北方和极少部分的南方中,盛产小麦,因为小麦在中国古代可以说是一种主食了,因为小麦在磨成面粉之后可以供人们的各种做法,或者各种食用,所以在许多地区都有着非常富有特色,而且非常美味,并且各种各样的饼,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口福饼的做法吧 。
?
一、口福饼
?
口福饼的发源地在山东省,盛起于河南郑州,口福饼、吉祥饼、黄金饼,由郑州的师傅在油酥烧饼的基础上,采用专用模具改良烘烤而成,呈圆形,口福饼表面刻有口福二字 。
?
此饼是根据山东地区传统主食“缸饼”不断改进得来,健康营养,用料讲究、独特,口味可灵活调整 。
二、食品起源
口福饼的发源地在山东省,盛起于河南郑州,口福饼、吉祥饼、黄金饼,采用专用模具烘烤,呈圆形,口福饼表面刻有口福二字,吉祥饼表面刻有吉祥二字,字迹清晰美观,寓意吉祥如意 。此饼是根据山东地区传统主食“缸饼”不断改进得来,健康营养,用料讲究、独特,口味可灵活调整,制作成本每市斤1.4元左右,,让每个饼色泽金黄,口感细腻,入口筋道,下咽回香,存放3天仍柔软可口,此饼在色、香、味、型上都别具一格 。口福饼、吉祥饼通过在河南郑州、辽宁大连、山东、黑龙江等部分地区销售验证,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出现了排队抢购的火爆场面.此饼被称作为馒头“杀手”
三、生产制作
低筋面粉1000克、白糖150克、黄油100克、奶香粉0.5克、泡多源20克、高糖酵母10克、水500克等和成面团,醒发2-5小时,揪成小面团,团成圆形,按压入口福模具,然后入炉烘烤,上火180℃,下火200℃,烤8分钟表面发黄熟透即可 。
口福饼的做法口福饼的做法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