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失业补助金只发了2个月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一、失业补助金只能领取6个月,不得超过6个月 。
【6个月失业补助金只发了2个月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二、缴纳失业保险金达到一年或一年以上的,每个月领取失业补助金的标准为:1353.60元 。(长春市)
缴纳失业保险金不足一年的,每个月领取失业补助金的标准为:846元 。(长春市)
三、2022年失业人员领取的失业补助金与2021年领取的失业补助金的月份,是合并计算的,两年加起来最长不能超过6个月 。
2022年不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人员如下:
一、2021年已经领取过失业补助金,且已经领取满6个月的人员,2022年不可再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 。
二、被用人单位招用,且已经参保的,不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 。
三、死亡、应征入伍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已经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被判刑,收监执行的,都不可以享受领取失业补助金待遇 。
四、对于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待遇的人员,如果当时是因为不知道有此政策,或者知道有此政策,但忘记领取的失业人员,现在可以通过社保掌上办软件,进行申请补领2020年~2021年期间的失业补助金待遇 。

6个月失业补助金只发了2个月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