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给交公积金怎么办

1、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必须在只用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纳公积金,如果单位拒不缴纳,那么员工可以去住房公积金中心投诉,或者向工会组织提意见 。公积金是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的长期住房储金,单位不交将会依法受到惩罚 。
2、单位不交公积金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会责令限期办理
3、超过期限不办理,将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4、处以罚款后,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会申请人民法院要求用人单位强制执行 。
公司不交公积金怎么办【公司不给交公积金怎么办】公司不交公积金的员工可以向 住房公积金 管理中心举报或投诉,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公司限期为员工 办理住房公积金 账户的设立手续并为员工缴纳规定比例的公积金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 。第三十七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
公司不给员工交住房公积金怎么办公司不给员工交住房公积金的,员工可以通过本市的住房公积金网或打电话进行投诉 。
发现情况属实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条例》第37条,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
单位不给交住房公积金怎么办?这种情况一般是公司的人事规定,一般不会对普通员工有调整,举报公司对你自己的工作开展不利,三种办法:
1、自己找人力公司缴纳
2、让本公司代缴(需要沟通,个人和公司部分都是你自己承担,但是比1省了代缴费)
3、找一份缴纳公积金的公司上班
公司不交公积金公司不给交公积金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报投诉,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或者向劳动部门申请仲裁 。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五条
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 。
第三十七条
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
公司不给交公积金怎么办?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必须在只用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纳公积金,如果单位拒不缴纳,那么员工可以去住房公积金中心投诉,或者向工会组织提意见 。公积金是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的长期住房储金,单位不交将会依法受到惩罚 。以下就是单位不交公积金的处罚:
1、单位不交公积金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会责令限期办理
2、超过期限不办理,将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3、处以罚款后,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会申请人民法院要求用人单位强制执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