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违章建筑如何举报

违章建筑是指:“未经有关部门审查批准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而占地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筑物 。”那么城市违章建筑如何举报?
【城市违章建筑如何举报】
违法建筑,就是没有取得建设许可的建筑物或构筑物,许可规规划或城建管,违建一般是城管在管 。
1、未经规划、国土资源、城市管理部门审批的建筑物、构筑物,均属违章建筑 。
2、(1)如果在城市建成区,可向城市管理部门或规划部门投诉,要求强制拆除 。
(2)如果在农村,可以向国土资源部门投诉并要求强制拆除 。
3、如果上述部门不作为,可向当地人民政府举报,或向国土资源的上一级部门投诉,要求强制拆除 。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五条:在乡、村庄规划区内未依法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 。
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内容,违章建筑有哪些危害的更多相关内容可以登陆的农贸市场安全小知识库查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