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冷冻液多久更换

本田冷冻液两年更换一次,冷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防冻液全年都要使用 。以本田思域(参数|询价)2021款HATCHBACK220TURBOCVT潮酷控为例,该车的生产厂商是东风本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7mm、1799mm、1434mm,轴距为2700mm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30kw,最大扭矩是220nm,与其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变速箱 。
本田冷冻液多久更换本田的冷冻液大概用了三年或者六万公里左右,防冻液的作用是冷却发动机 。防冻液在水箱的管道中循环,带走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通过水泵强制循环,达到最终目的 。机动车使用的冷却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制冷剂,用于液冷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防冻液的主要作用有防冻、抗沸腾、抗结垢和抗腐蚀等 。防冻液一年四季都需要添加 。只要在检查中发现车辆防冻液缺乏,就需要及时添加 。
汽车冷却液多久换一次?【本田冷冻液多久更换】发动机冷却液2年换一次 。
冷却液是有保质期的,而绝大多数冷却液的保质期全是在2年上下,一旦超出保质期,就必须更换了 。也便说,新车买回来,原厂加了冷却液,应用2年或行车4万千米以内就必须换一次 。
冷却液换起_不会太难,彻底能够自身更换,假如嫌不便,到店内换一次大约要200上下 。自身更换得话,买通用性的冷却液就可以达到日常的应用要求,4升装的价位在7零元上下,一般冷却液澎涨壶的容积也就在4升上下,能够买红星、壳牌机油、万里长城等知名品牌的 。
冷却液不容易由于未开封市而增加保质期,以保质期来判断下一次更换的_间 。更换冷却液时必须留意,热车不可以立即加注,防止烫伤起泡;寻找制冷储水箱的放进水阀,一般是在底盘,必须将原先的冷却液放整洁,用冷水将储水箱及冷却系统_部清洗整洁后,再加注新的冷却液 。
本田汽车冷冻液多久换一次汽车防冻液两年一换,因为防冻液的有效期一般为两年,过期的防冻液会造成缸体腐蚀,严重的甚至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 。另外,防冻液的冰点一般在-25℃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还需要换冰点更低的防冻液 。
当防冻液低于最低标线时,需要添加防冻液 。在更换时,最好在4S店或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操作,在补充防冻液时,尽量添加与车辆相同的产品,避免产生化学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