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茸蘑菇汤做法是什么?

蘑菇的食用功效极其强大,既可以化痰理气、益神开胃,还可以治疗精神不振、上吐下泻等,因此生活中食用的人很多,鸡茸蘑菇汤就是极为常见的一种吃法,操作过程也不复杂,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
一、鸡茸蘑菇汤做法
1.将30克黄油放入平地锅中,待油溶化后加入面粉,炒香搅匀即成油面酱,装起备用
2.锅洗净后,再加入剩余的20克黄油,待油溶化,加入鸡茸和蘑菇,炒香
3.锅中倒入油面酱,搅匀后,倒入鲜奶及水,搅拌均匀
4.撒入少许盐,煮到有点浓稠关火,出锅前倒入淡奶,搅匀即可
小贴士
1.鸡茸和蘑菇的量可以随意些,没什么特定的标准 。
2.鸡茸和蘑菇也可以换成其他的材料,比如火腿,虾仁,蛤蜊什么的 。
3.加入淡奶味道会更浓郁,不加其实也是可以的 。
二、蘑菇的食用功效:
蘑菇味甘、性凉,归胃、大肠经;有益神开胃,化痰理气,补脾益气之功效;主治精神不振、食欲大减、痰核凝聚、上呕下泻、尿浊不禁等症 。
三、蘑菇的用法用量:
1.鲜品可以直接清洗;对蘑菇干制品可先用温水浸泡半天左右,然后让其在水盆中旋转,以去除沙粒 。
2.去掉菇根后,可炒、熘、烩、炸、拌、做汤,也可酿、蒸、烧,还可作各种荤素菜肴的配料,是筵席上的高级食用菌菜之一 。具体来说,蘑菇可做成红烧蘑菇、肉片鲜菇、口蘑锅巴、口蘑芙蓉蛋汤、口蘑鸭子、蘑菇烧菱角、蘑菇炒腐竹和蘑菇炖豆腐等菜肴 。
3.蘑菇是不易保存的食物,日子一久便为变黄,而荤伞背后也会变成褐色,如果经过加热,即使略带有褐色,也不必在意,但如果是生吃时,则应选购新鲜的蘑菇,切开之后淋上柠檬或醋,可防止其变色 。
4.清洗蘑菇:
【?鸡茸蘑菇汤做法是什么?】 蘑菇表面有黏液,泥沙粘在上面,不易洗净 。可以在水里先放点食盐搅拌使其溶解,然后将蘑菇放在水里泡一会儿再洗,这样泥沙就很容易洗掉;另外,洗蘑菇之前一定要把菌柄底部带着较多沙土的硬蒂去掉,因为这个部位即使用盐水泡过也不易洗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