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这么做吃起来更香

排骨是大家非常喜欢的食物 , 用排骨来炖汤特别好 , 只要搭配好相应的食材 , 排骨汤是非常有营养的 , 比如莲藕排骨汤、冬瓜排骨汤等等 , 这些美食做起来其实很简单 。
一、海带排骨汤
用料:
1、猪排骨两斤 , 斩段 。
2、鲜海带一斤 , 切长方块 。
3、老姜一块 , 用刀拍破 。
4、花椒二十余粒 。
5、黄酒两大匙 。
6、盐适量 。
做法:
1、将海带块放沸水中十分钟 , 捞出后泡清水里 。
2、将排骨放沸水里焯一下去血沫 。
3、在炖锅中加半锅水 , 下排骨、海带、老姜、花椒、黄酒 , 大火烧沸后改微火煲一个半小时后放盐 , 改中火炖约十分钟 , 起锅盛汤钵里可配上适合自己口味的调料即可食用 。
二、莲藕排骨汤
用料:
【排骨炖什么好吃又有营养?这么做吃起来更香】 1、排骨一斤半 , 斩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后捞起 。
2、藕两斤(边沿九孔的粉藕) , 切小块或切段后用刀拍破 。
3、老姜一切 , 用刀拍破 。
4、花椒约二十粒 。
5、黄酒两大匙 。
6、盐适量 。
做法:
先把藕放炖锅中小火炖四十分钟 , 或在高压锅中压二十分钟 , 然后放入排骨 , 烧沸后打去浮沫 , 再放料酒、花椒、老姜 , 沸后改小火炖一小时后 , 放盐再继续炖一小时即成 。
三、冬瓜排骨汤
用料:
1、猪排骨一斤 , 斩块 。
2、冬瓜一斤半 , 切约一厘米厚的片 。
3、葱半两 , 挽结 。
4、老姜一块 , 用刀拍破 。
5、花椒约二十粒 。
6、黄酒两匙 。
7、盐适量 。
做法:
1、将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 , 捞起备用 。
2、炖锅中加水 , 放入姜块、葱结、花椒 , 烧沸后倒入排骨、黄酒 。
3、再次烧沸后放盐 , 改微火煲一个半小时 , 再倒入冬瓜块 。
4、改中火煮约二十分钟至冬瓜软熟 , 捞去葱结不要 , 盛烫碗里即可上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