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节对虾做法是什么?

虾有很多种分类,今天介绍的是斑节对虾,这种虾做成美食有独特的方法,如果你要处理斑节对虾的话,下面几种吃法非常有必要了解,最好是懂得详细的操作步骤 。
【斑节对虾做法是什么?】 一、干烧斑节虾
材料
1.斑节虾300g,2.红葱头3粒,青葱1根,姜1小块,红辣椒1根,3.太白粉1大匙,4.奶油1小块,鲜美露3大匙,花生油2大匙
做法
(1)斑节虾去鬚脚,身背直割一刀去肠泥,擦干水份洒上太白粉,以大火油炸熟备用 。
(2)将材料2切末以奶油爆香,再放入作法1的虾子拌炒,加入调味料拌炒至收汁即可 。
二、豉香竹节虾
材料
竹节虾(对虾),蒜香豆豉酱,盐,糖,料酒,葱姜
做法
1.虾砍头、抽肠,洗净后沥干水 。
2.锅热油爆葱姜,下竹节虾煸炒,变红色后加入料酒、一大勺豆豉酱、少许盐、糖、少量水,加盖闷2分钟,翻匀出锅 。
3.葱段入热油煸数秒取出,用来装点 。
三、番茄焖竹节虾
材料
竹节虾750克、蕃茄750克、葱头125克,芹菜50克,青椒75克,植物油、蒜瓣、干辣椒、精盐、胡椒粉、清汤各适量 。
做法
1、竹节虾洗净煮熟,剥壳去肠杂切段;葱头、芹菜、青椒、番茄、蒜瓣洗净切末;胡椒研末;干辣椒洗净切段 。
2、炒锅注油烧热,先放入葱头、蒜末炒至微黄,再放入芹菜、青椒、番茄汁炒至五成熟,加入胡椒末,干辣椒炒透,倒入清汤煮沸,加入精盐调好口味,放入竹节虾段,用文火稍焖即可 。
小诀窍
特点
鲜辣味浓 。
四、椒油炝竹节虾
材料
新鲜竹节虾,花椒,葱,姜,料酒,生抽,盐
做法
1.将虾洗净,开背抽取砂肠,以盐及料酒腌制一下 。
2.将腌制好的虾放入生姜片,上笼蒸7分钟 。
3.将蒸出的虾汤倒入盘子,淋入少许生抽,然后将蒸好的虾摆盘入盆,盆上放一大把葱花 。
4.锅里放一勺油,加入花椒烧热,待爆出香味,滤去花椒,将油泼入葱花上即可 。
小诀窍
椒性温味辛,入脾、肺、肾经,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止泻的功效,还可以用来解除鱼虾中的毒素,所以用来烹制海味是极好的搭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