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十大特殊景点有哪些 每一个都值得向往

我国有非常多旅游景点,有些收费便宜,有些收费昂贵,有些更是免费 。但是,最吸引人目光的绝对不是免费的景点,而是一些只允许我们国人进去的景点 。

我国十大特殊景点有哪些 每一个都值得向往

文章插图
我国十大特殊景点,每一个都值得向往河南老君山
站在老君山上,能一睹人间盛世,老君山海拔高2217米,山上的道观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相传,老子曾经骑着青牛,来到老君山上,就此,归隐修炼成仙 。
老君山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人类失望,隆冬之时,飞檐翘角皆是结冰,宛如人间秘境 。大半年的时间,老君山都置身于云雾波涛汹涌中,整座道观宛如腾驾于云海之上的一条龙 。这么美丽的景色,外国人无缘得见,是因为栾川军事基地就在附近 。
四川大渡河金口峡谷
这条峡谷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开车进入峡谷腹地以后,耳边响起的便是水声的咆哮,仿佛如火车轰鸣,但这一瞬间,却能够让人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这条峡谷宽150米,长12公里,深度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更深 。
金口河大峡谷之所以不让外国人进入就是因为这里曾经是重要的军事秘密基地,哪怕是曾经也留有很多有参考价值的东西,即便是我国的游客,也只能够在景区内参观 。
海南西沙群岛

我国十大特殊景点有哪些 每一个都值得向往

文章插图
虽然所有的海岸都能够眺望大海的辽阔,但是不到西沙,绝对不知道大海有多么的深沉 。西沙群岛是南海四大群岛之一,也是我国最美的海岛,这里人烟罕迹,所以原始化程度高,将这里的美丽保护得相当完美 。
哪怕是我国的游客,也在2013年才被允许进去参观,而且,只能够乘坐规定的油轮,由于西沙群岛的地理位置格外的特殊,只允许中国大陆公民登岛旅行,这也是为了保证此地的安全性 。
湖北神农架
这个旅游景点早已火爆全国,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而且这里是我国唯一一个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神农架有一个美誉叫中华屋脊,覆盖面非常广,保存最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 。
【我国十大特殊景点有哪些 每一个都值得向往】来神农架旅游没准能够看见漂亮的金丝猴,就连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也源于此地,这里有太多珍贵的保护动植物了,当地丰富的生态系统衍生出来的传说更是数不胜数,具有如此大的引力的美丽场地,外国人是不允许进入的 。
西藏南伊沟
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这里是中国绿色峰级森林浴场,单从名字上我们就能够断定此地牧草丰盛,而且是我国的天然氧吧!来这里旅游,满眼皆绿,放眼望去,心旷神怡,还有最清新的空气 。
此地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是关于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所以,这里到现在依旧还有很多珍贵的草药,由于这个地方是中印交界处,所以此地的性质比较特殊,只对国人开放 。来南伊沟旅游,一定要去林间小木屋做客,又或者是漫步于木栈道之间,看一看参天的原始古树 。
辽宁旅顺口
说到辽宁大连,很多人都为此地屈辱的近代史为之心痛,旅顺口更是写着半部中国近代史,这里发生的战争实在太多了 。但这座小城的生命力非常顽强,短短几十年间,也逐步地发展起来了 。
这里还保留着俄罗斯建筑风格的火车站,现在已经成了唯一的建筑欣赏地,战争的硝烟虽然已经弥散,但留给当地人的伤疤依旧在他们心上 。旅顺在2009年之前,只允许外国人进入一小块区域,现在,也能够看见不少外国人了 。
若羌楼兰遗址
楼兰仿佛是一个神秘的传说,留下的遗址令人探寻不止,这里有非常多令人骇人惊闻地传说,楼兰古城在死亡之海罗布泊西北处,作为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这个王城一夜之间,从历史上消失了 。
虽然有很多人都去了楼兰古城打卡,但这个遗址并不是旅游景区,而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想要去这个地方旅游,还得交纳保证金,一般为3500块钱,加上要去文物局申请通行证,手续格外麻烦 。所以,能够去此地打卡的人,不是内心执着,就是另有目的 。对于外国的游客来说,则需要缴纳30万人民币,也未必能够拿得到通行证 。
陕西太白山保护区
我国的景点保护区对于很多人而言,也是能够进入的,又或者是站在外面眺望一下 。太白山保护区就是如此,不仅是我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而且蕴藏着很多动植物资源,乃是世界上最具生物多样性代表的地区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