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么创业挣钱 自己创业赚钱

这是一个粉丝的问题 。现在社会上 , 想自由飞翔的上班族不少 , 许多人都想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 , 工字不出头嘛 , 这个大家都好理解 。那么 , 一个人想自主创业 , 没有本钱怎么办呢?我在这里提出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

自己怎么创业挣钱 自己创业赚钱

文章插图
创业不是钱的事
这是从宏观上看 , 创业是资源的整合 , 这其中包括自然资源、项目资源 , 原料资源、技术资源 , 人脉资源、渠道资源、团队资源、资金资源等等方面 。一个初创业者 , 开始起步的时候 , 并不是看自己具备多少资金 , 而是看自己是否储备了足够的资源?
没有资源 , 即使你有雄厚的资金基础 , 那也不一定能取得成功 。如果说 , 有钱就能创业 , 有钱就能创业成功 , 那么 , 成功也太简单了 , 拿钱砸就行了 。想当初许家印上马纯净水的时候 , 可能就是把事情想简单了 , 最后呢?水项目遭遇滑铁卢 。
所以说 , 创业的基础是资源;创业成功的前提 , 是创业者资源整合的能力 , 这两方面是关键 。
自己怎么创业挣钱 自己创业赚钱

文章插图
创业也是钱的事
这是从微观看 , 一个初创业者 , 并不需要多大的资金储备 , 但也不能一点都没有 。当然 , 现在的创业者 , 一般开始启动都是选择轻资产项目 , 即使是这样 , 你依然是要准备一些启动资金的 , 至于是多少资金?那要看项目确定 。所以说 , 创业也是钱的事 。
对于项目启动资金的把握 , 只有创业者自主筹措 , 其实也就是万儿八千的事情 。如果一个初创业者 , 连一两万的启动资金都没有 , 那建议还是先打工 , 积累创业的原始资本 , 这样更靠谱一些 。
开始创业了 , 你不能说一个办公室租不起 , 一个PPT做不起来 , 腰包里一顿饭钱也没有 , 那不就是胡扯淡吗?
自己怎么创业挣钱 自己创业赚钱

文章插图
【自己怎么创业挣钱 自己创业赚钱】可以先找出钱的人
一个初创业者 , 首先是自己有想法 , 有目标 , 有创意 , 这样自己才会有创业的可能 。当自己具备了想法、目标、创意 , 就可以把这些告诉身边的人 , 目的就是让他们出资 , 帮助自己或者是开始合伙创业 。
当然 , 一个初创业者 , 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目标和创意 , 做成BP或者是PPT , 这样就更正规 , 更专业一些 。没有这些也没关系 , 只要你能说法投资者 , 不论用什么方法 , 目的都是一样的 , 不坑蒙拐骗就行 。
也许有人会说 , 自己找不到投资者 , 找不到合伙人 , 怎么办呢?非常简单 , 一是先搭建自己的朋友圈;二是完善自己的想法和创意 , 让它更吸引人 。
自己怎么创业挣钱 自己创业赚钱

文章插图
可以先从小事做起
一个上班族 , 感觉打工没前途 , 想自主创业 , 在资金匮乏的情况下 , 可以先从小做起 , 这样就更靠谱一些 。世上任何丰功伟业 , 都是从点滴做起的 , 如果从小都做不好 , 那也就无所谓做出一番伟业了 。
现实中 , 我们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 就是一个上班族 , 离开那一份工资 , 自己连生活都维持不下去 , 心里还想着创业 , 这就非常不靠谱了 。因为创业是要养活很多人 , 而你连自己都养不起 , 那还谈什么创业呢?
所以 , 先从小做起 , 先养活自己 , 先完成自主创业的原始资本积累 , 这一点 , 对于初创业者而言 , 尤为关键 , 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时期 。
自己怎么创业挣钱 自己创业赚钱

文章插图
好了 , 问题就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么些 , 感谢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