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橙子会把vc蒸掉吗 蒸橙子会破坏维生素C吗

橙子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等,很多人都会蒸橙子吃,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蒸橙子一般都会破坏里面的维生素C的,因为维生素C不耐高温,在加热过程中容易流失掉 。
【蒸橙子会把vc蒸掉吗 蒸橙子会破坏维生素C吗】

蒸橙子会把vc蒸掉吗 蒸橙子会破坏维生素C吗

文章插图
蒸橙子会破坏维生素C吗蒸橙子会破坏部分维生素c 。
当橙蒸的水温达到70-80℃时,维生素C可能会受损 。维生素C是一种相对脆弱的维生素 。橙子蒸的温度一般在100℃以上,所以橙子蒸后维生素C一般会被打破并被替换 。
盐蒸橙子只适用于风热咳嗽 。它对风寒咳嗽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但可能会加重身体不适的症状 。
蒸橙子会把vc蒸掉吗 蒸橙子会破坏维生素C吗

文章插图
蒸橙子的功效与作用盐蒸橙子有消食解腻的功效 。橙子中含有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避免食物堆积 。盐蒸橙子还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有助于提高食欲 。
其次,盐蒸橙子还可以起到清肺热、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改善外感风热引起的胸痛、咳嗽、咳喘或黄粘痰 。而且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还能强身健体,预防坏血病 。
此外,盐蒸橙子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非常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 。
蒸橙子会把vc蒸掉吗 蒸橙子会破坏维生素C吗

文章插图
蒸橙子的做法1、通常蒸橙子时,可以取新鲜、饱满、成熟的优质橙子 。蒸之前,你应该用清水清洗它们 。如果你觉得表面有蜡,你需要用盐揉搓,然后再次冲洗 。
2、橙子洗净后,在离后颈两三厘米处切开,取下较小的部分,取适量食用盐均匀地撒在较大的橙子裸露的果肉上,用筷子扎几个洞,然后切开切开的部分并盖上 。
3、把处理好的橙子放在碗里,放在锅里,再蒸15分钟,锅里的橙子就可以蒸好了 。关火后,把它们拿出来降温,吃橙子,喝碗里的汤 。这样做的蒸橙子对止咳、平喘、化痰有很好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