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计甩到几度可以开始量体温 体温计使用前甩到多少度

体温计的种类有很多,水银体温计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体温计,它用起来会麻烦一点,需要甩一甩,然后放在腋下测量体温 。体温计一般要甩到三十五度一下再开始量体温,这样测量的结果更准确 。

体温计甩到几度可以开始量体温 体温计使用前甩到多少度

文章插图
体温计使用前甩到多少度35度以下 。
使用温度计时,如果发现温度不低于35℃,则需要摇动温度计 。摇晃的过程中不要用力过大,否则很容易打破温度计的水银头,暴露出来的水银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
【体温计甩到几度可以开始量体温 体温计使用前甩到多少度】最好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稍微靠近中间或稍微靠近尾部握住温度计,但注意不要太靠近边缘的位置,然后将水银头对角向下转动,并用手腕摆动力摆动温度计,直到水银线降至35摄氏度的目标刻度 。
体温计甩到几度可以开始量体温 体温计使用前甩到多少度

文章插图
体温计用的时候为什么要甩一下要甩的是水银温度计 。因为水银的比热容量低,而且对温度变化很敏感,所以设计了温度计 。如果没有外力,汞柱只能上升而不能下降(因为环境温度通常低于体温) 。当它再次使用时,水银柱将通过用力投掷而回落到原来的位置 。如果你没有,除非你的温度高于上次测量值,否则你不能测量这个温度 。当你再次使用它时,你必须将它向下扔,使水银返回到玻璃泡中,这样才能准确测量体温 。
在使用温度计之前,检查温度计中的水银是否能“合为一体” 。如果最初指示的温度很高,摇动它,并使用离心力使留在外面的汞尽可能返回到头部 。当再次测量温度时,水银柱可以连接成一个整体,这是准确使用水银温度计的操作模式 。
体温计甩到几度可以开始量体温 体温计使用前甩到多少度

文章插图
体温计使用注意事项如果使用水银温度计,在测量温度之前观察温度计的刻度,握住温度计的尾部,用手腕的力量将其摆动到35度以内 。在测量体温之前,不要吃太冷或太热的东西 。
在测量腋窝之前,不要将任何太冷或太热的东西放在腋窝附近 。测量时,将温度计的头放在腋下 。不要将其夹得太紧或太松 。如果太紧,温度计可能会坏 。如果太松,测量可能不准确 。如果是口头测量,测量时不要说话 。肛门测量通常适用于昏迷患者或儿童 。
通常,测量时间约为5分钟 。取出时,用手握住温度计的尾部,将温度计水平放在眼前,然后看温度计中间闪烁的白线,该刻度通常用于读取几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