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煮鸡蛋方法低碳又节能

现在流行环保我们教给大家一个白水煮鸡蛋的方法 , 低碳又节能只需5分钟就好了 , 如果你喜欢吃汤心的只需3分钟就ok了 。而且这种方法煮出来的鸡蛋非常容易剥皮 。很低碳 , 很环保 , 很节能非常不错的小技巧 , 下面来看是怎么煮的吧 。
三分钟煮鸡蛋方法:
1、将鸡蛋的外壳洗干净 , 放到冷水中
2、把火打开 , 水开后就关上火 , 盖着锅盖焖十分钟 , 这个阶段切勿打开盖子
3、时间到了 , 就将煮好的鸡蛋捞出 , 放到凉水下冲一下 , 不烫手了就可以剥皮了
4、切开看看 , 鸡蛋已经完全煮熟了 , 如果你喜欢吃溏心的鸡蛋 , 可以剪短焖的时间 , 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
最后为大家总结一下:
将新鲜无破损的鸡蛋洗净后 , 凉水下锅 , 开锅后 , 分别计时3、5分钟 , 捞出过凉 。“3分钟鸡蛋” , 蛋清熟而软嫩 , 蛋黄刚要熟 , 略溏;“5分钟鸡蛋” , 蛋清熟而嫩 , 蛋黄熟而不硬 。
据营养学家介绍:不同煮沸时间的鸡蛋 , 在人体内消化时间是有差异的 。
“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 , 最容易消化 , 约需1小时30分钟;
【五分钟煮鸡蛋方法低碳又节能】 “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 , 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