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红枣炖鸡汤做法有哪些呢

【板栗红枣炖鸡汤做法有哪些呢】板栗红枣炖鸡汤是一道既滋补气血,又美容养颜的美食,连汤带水一起食用是一道非常可口的汤菜,不仅仅可以增强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提高我们的抵抗力,平日里对预防感冒也是有着很好的作用,如果已经感冒的朋友们可以在里面加入一味陈皮,可以退烧又可以解除身体的寒气,我们了解一下制作过程 。
栗子本身富蛋白质,健脾补肾,是补益之佳品 。
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十分丰富,民间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 。
红枣不仅是人们喜爱的果品,也是一味滋补脾胃、养血安神、治病强身的良药 。产妇食用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加速机体复原;老年体弱者食用红枣,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尤其是一些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及神经衰弱者 。
用红枣煮汤代茶,能安心守神,增进食欲 。素有茶癖的人,晚间过饮,难免辗转不眠,若每晚以红枣煎汤代茶,可免除失眠之苦 。春秋季节,乍寒乍暖,在红枣中加几片桑叶煎汤代茶,可预防伤风感冒;夏令炎热,红枣与荷叶同煮可利气消暑;冬日严寒,红枣汤加生姜红糖,可驱寒暖胃 。
红枣
红枣是天然的美容食品,还可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循环和抗衰老 。不要光记着吃肉哦,汤才是精华 。
食材
主料鸡肉500g栗子10个红枣12个 辅料盐适量白糖适量
步骤
将鸡洗净,在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
.将栗子去壳,大枣洗净备用
将鸡块、栗子、大枣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小时,放入适量盐、糖调味
盛盘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这一道板栗红枣炖鸡汤,好喝美味,而且非常的滋补,冬天的季节有不少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身体虚寒,气血不足,恰恰可以用这一道板栗红枣炖鸡汤的方式来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