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灵菇炖鸡汤做法有哪些呢

白金菇炖鸡是一道不错的滋补汤料 , 秋冬季节不少人因为天气太过于寒冷 , 总是出现手脚冰冷 , 体质虚寒的毛病 , 那么这一道白灵菇炖鸡恰恰解决了大家身上所谓的这些症状 , 又可以非常适合冬天食用 , 不仅仅可以御寒 , 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 接下来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些制作方法 。
原料编辑
白灵菇300克 , 鸡肉500克 , 黑木耳50克 , 红枣、冬笋、干贝若干 , 葱、姜、料酒、精盐、清汤各适量 。
做法
将白灵菇洗净、切片 , 鸡肉洗净、切块 , 黑木耳泡开 , 冬笋切片 , 干贝洗净;将冬笋、干贝分别入锅中氽透后捞出 , 放入砂锅内加水 , 加油烧至六成热时 , 放入白灵菇片、鸡肉块、红枣、黑木耳;锅上调成旺火 , 加入葱、姜、料酒、精盐、清汤 , 炖至鸡肉软烂 , 出锅即可 。
营养提示
鸡肉性温 ,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冬季经常吃鸡滋补 , 不仅能更好地御寒 , 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白灵菇富含多种氨基酸 , 营养丰富 , 不仅味道鲜美 , 还可以去脂 。
【白灵菇炖鸡汤做法有哪些呢】白灵菇当中是属于一种菌类的美食 , 既好吃营养价值又丰富 , 与此同时 , 白灵菇当中最好是加入料酒胡萝卜冬枣和冬笋 , 来一起蒸煮再加入上好的鸡肉 , 我们在挑选鸡肉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乌鸡或者是柴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