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鸡肉粥怎么做呢?

大家都知道蘑菇和鸡肉是很好的搭配,不管是做成炒菜还是做成汤都会非常的鲜美好喝,而且蘑菇和鸡肉中的营养是高的,所以平时经常吃能够起到补身体和养生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很多因为感冒发烧而导致没有胃口的人也是很好的食疗,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蘑菇鸡肉粥的做法吧!
【蘑菇鸡肉粥怎么做呢?】折叠做法一
用料:
1、鸡胸肉或鸡腿肉二两 。
2、香菇一两 。
3、珍珠米二两 。
4、胡萝卜一个(约二两) 。
5、玉米粒一两 。
6、盐适量 。
7、姜丝适量 。(依据个人口味添加,可使口感更鲜香)
做法:
1、鸡肉、胡萝卜、香菇均切小丁 。
2、砂锅中加两斤水,放入洗净的珍珠米,用中火烧沸后改小火煮二十分钟,下香菇、胡萝卜丁和玉米粒,用中火烧沸后改小火都二十分钟,再下鸡肉,烧沸后煮约三分钟,放入适量盐,拌匀后即可起锅上桌 。
折叠做法二
用料:大米半杯,香菇2朵,鸡胸肉半块,玉米粒适量,胡萝卜一小块,盐1匙 。
做法: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汤锅,注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开,煮滚后转小火 。转小火后就来洗胡萝卜、
香菇,然后胡萝卜去皮切小丁;香菇去蒂切片,香菇切片放进粥里煮 。
2鸡胸肉洗净,用刀随意的片成小片 。等锅里的粥煮的差不多了,就是米粒开花
香菇鸡肉粥所需的材料了,就可以放入玉米粒、胡萝卜丁、香菇片,搅拌均匀再煮上一会,等他们都断生后,就把切成小碎片的鸡胸肉倒进锅中,然后用筷子搅开,让它们快速烫熟 。最后加入一点盐调一下味就好了 。
以上就是关于蘑菇鸡肉粥的做法,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矿物质元素,而鸡肉中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所以也可以经常做给老人和孩子喝,这样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也会有帮助,但是在做之前建议先将蘑菇煮熟,这样的吃法会更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