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瘦肉粥的做法

想必大家之前都没有吃过蘑菇瘦肉粥吧,这是一种非常营养美味的粥,蘑菇自身本身对于我们都会产生很大的好处,但是蘑菇的价格比较昂贵,我们应该尽量的去多吃一些蘑菇,对于我们自身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蘑菇瘦肉粥的做法吧,大家可以学习一下 。
1.砂锅中加入水烧开,然后放入米饭搅拌均匀,用中火煮至沸腾 。同时将瘦肉末加入一小勺料酒腌制10分钟,香菇洗净后切成片,胡萝卜切成丁,姜切成丝备用;
2.粥煮开后,转成小火,不停搅拌防止糊底,同时放入一把汤勺,可以有效地防止粥溢出;
3.粥煮到浓稠,米粒明显的开花后,依次放入胡萝卜、瘦肉拌匀,肉末变白成熟后,再放入香菇片、姜丝,继续煮两分钟即可,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香油调味即可 。
小诀窍
粥的煮法很多,选择隔夜的米饭来做,不仅节省时间,也打扫了剩余米饭 。如果用生的大米来做,最好将大米洗净后提前浸泡半小时,水烧开后再放入米粒,这样米粒经过冷热刺激,表面会开裂,里面的淀粉等会更快的融到水里,这样的粥煮的又快、又香浓; 煮粥时要注意不停搅拌,否则粥越浓越容易糊底 。放入一把汤勺在粥里,能有效地防止溢出!但要始终保持小火,否则很容易烧到汤勺; 另外,要想使粥更加香浓美味,咸粥可以加入一小勺猪油,而甜粥可以加入冰糖、红糖,味道会更好,可以试试!
【蘑菇瘦肉粥的做法】我们大家都可以详细的按照以上的蘑菇瘦肉粥的做法自己动手做出来美味的蘑菇瘦肉粥,想必大家现在已经都蠢蠢欲试了吧,其实她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大家只要详细的去了解一番都可以自己做出来,赶快去试一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