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如何确定自己患腮腺炎

【学生如何确定自己患腮腺炎】
最近出现腮腺炎问题的人数越来越多 , 腮腺炎问题是一种相当严重的传染病 。一旦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 家人朋友们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 , 腮腺炎一般都是小学生患病率比较好的疾病 , 那么学生如何确定自己患腮腺炎?学生腮腺炎早期症状有什么?
如果出现下述的这些症状那么就有可能患有腮腺炎;
1、发热 , 体温中度增高 , 畏寒、食欲减退、全身不适、头痛、肌痛等 。
2、腮腺肿痛(双侧腮腺肿大约占75%) 。腮腺肿大常是疾病的首发体征 , 持续7~10天 , 常一侧先肿2-3天后 , 对侧腮腺亦出现肿大 , 有时肿胀仅为单侧 , 或腮腺肿大同时有颌下腺肿大 , 甚或仅有颌下腺肿大而无腮腺肿大 。腮腺肿大的特点是以耳垂为中心 , 向前、后、下扩大 , 边缘不清 , 压痛明显 。颌下腺和舌下腺也可受累肿痛 。表面皮肤不红 , 可有热感 , 张口、咀嚼特别是吃酸性食物时疼痛加重 。肿痛在3~5天达到高峰 , 一周左右消退 。
3、颧骨弓后(腮腺所在部位)酸痛或胀痛 , 腮腺肿胀在发病1-3天最明显 , 进食或吃酸性食物时胀痛更为明显 。以后逐渐消退 , 约2周肿胀完全退尽 。在发病初期的3-5天 , 可有发热、乏力、不愿吃东西等全身症状 。
4、腮腺管口可见红肿 , 但无脓性分泌物 。
5、除腮腺炎外 , 病者可出现脑膜炎、睾丸炎、卵巢炎、胰腺炎、乳腺炎等 , 为腮腺炎病毒侵犯不同器官所引致 。可伴随腮腺炎先后出现 , 一般认为是并发症 。
所以说如果出现上述症状那么就需要重视 , 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 以免引起更大的危害 , 腮腺炎对于女性和男性的危害都是很大的 , 所以说多关注 , 关注校园传染病知识还是有好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