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什么国家 宝沃是哪里产的汽车品牌

宝沃什么国家 , 宝沃是哪里产的汽车品牌 。欲强网带你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
宝沃(BORGWARD)是诞生于德国的汽车品牌 , 2014年被中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收购 , 2019年优车出资41亿收购宝沃67%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 。1919年 , 德国工程师卡尔·宝沃(Carl Borgward)在德国不莱梅创立宝沃汽车 , 其最辉煌的时候 , 曾是德国第三大汽车厂商 , 年销量超过100万台 , 与奥迪宝马不分上下 , 涉猎的领域除了乘用车之外 , 还有巴士、消防车、游艇、甚至直升飞机 。

宝沃什么国家 宝沃是哪里产的汽车品牌

文章插图

卡尔·宝沃带领宝沃汽车取得出色出成绩之后 , 开始变得傲娇 , 1961年宝沃突发资金周转不灵 , 但卡尔·宝沃始终不愿意放下态度 , 银行自然也不愿意帮其周转 , 最终宝沃汽车在1961年宣告破产 。
2014年 , 宝沃汽车出资500万欧元收购宝沃 , 但仅仅只是品牌和车辆的设计 , 毕竟宝沃停产距复活相隔半个世纪 , 并不具备研发和生产现代标准汽车的能力 , 所以复活后宝沃的研发和生产都是福田负责的 。

宝沃什么国家 宝沃是哪里产的汽车品牌

文章插图

这就意味着 , 宝沃车到底质量怎么样取决于福田的功底 , 但问题是宝沃的车根本就没几个人买 , 你说它有问题吧 , 样本数量也不足以支撑 , 你要说它没问题它也拿不出数据证明 , 就是这么尴尬 。
众所周知 , 福田一直都是一个生产商用车的车企 , 在做乘用车方面虽然与长城、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龙头相比差很多 , 但做出来的BX5、BX7也不至于太差 , 只是一上来就硬要挤进BBA行列号称德系四强BBBA , 结果做出来的产品让人大失所望 , 也就一般自主车的水准 。

宝沃什么国家 宝沃是哪里产的汽车品牌

文章插图


宝沃什么国家 宝沃是哪里产的汽车品牌

文章插图

正是战略决策没做好 , 现在的宝沃虽然说还活着 , 但处境已经很危险 , 连年亏损让福田欲哭无泪 , 只能找投资者续命 , 所以就找来了优车 , 将67%的股权卖给了让其成为最大股东 。但的注资也没能解决宝沃的燃眉之急 , 2020年福田又通过收回宝沃2.0T发动机业务的方式给宝沃注资 。只是这样倒腾来倒腾去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 相信宝沃的高层也知道 , 我们可以静观其变 , 看看有没有能人异士可以给宝沃扭转乾坤 。
【宝沃什么国家 宝沃是哪里产的汽车品牌】举报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