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6t是什么意思

【汽车1.6t是什么意思】汽车1.6t是这辆车的排量为1.6升,且发动机带有涡轮增压 。搭载1.6T发动机的车有:标致508、奔驰CLA(参数|询价)、雪铁龙ds5、起亚KX5(参数|询价)、菲斯塔(参数|询价)等 。以标致508的2021款508L360THPPureTech先锋版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55mm、1455mm,轴距为2848mm 。标致508的2021款508L360THPPureTech先锋版使用1.6T直列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功率转速为每分钟5500转,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与其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
汽车1.6t是什么意思1.6:表示的是汽缸容积 。
活塞在汽缸中上止点到下止点的容积,加上燃烧室的容积之和 。
你可以理解为汽车的动力,排量越大,动力越大,相对的耗油也高 。
T:代表的是在自燃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加了涡轮增压,也就是汽车搭载的是涡轮增压式发动机 。主要作用提高发动机的进气量,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使车辆更有劲 。
另外,涡轮增压的车子能大大提高燃油的经济性,而且能有效降低汽车的尾气排放 。
1.6t是什么意思【太平洋汽车网】1.6T是在1.6L自然吸气的基础上多了个涡轮增压,1.6L属于自然吸气发动机,1.6T属于涡轮增压发动机 。涡轮增压的原理类似于飞机发动机的压气机,它将气缸内排出的废气再次送入涡轮做功,由涡轮转动带动增压器,用一股额外的动力向外界吸入更多的空气到气缸内,气缸内燃料燃烧更加充分,温度更高,压力更大 。
1.6T说明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是1.6升,动力性更强,表现需要视调校而定 。排量: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轿车发动机的总排量可以作为区分轿车级别的标志 。
1.6T涡轮增压的意思:1、涡轮增压简称Turbo,如果在轿车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 。
2、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除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 。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
3、涡轮增压器的最大优点是能在不加大发动机排量就能较大幅度地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装增压器后的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至30% 。
4、涡轮增压器的缺点是滞后,即由于叶轮的惯性作用对油门骤时变化迟缓,使发动机延迟增加或减少输出功率,这对于要突然加速或超车的汽车而言,瞬间不能及时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