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木糖醇能抵多少白糖

1g木糖醇能抵0.83克白糖,木糖醇甜度与白糖相当,木糖醇低温品尝效果更佳,其甜度可达到白糖的1.2倍 。
【1g木糖醇能抵多少白糖】木糖醇为白色晶体或结晶性粉末,极易溶于水,微溶于乙醇与甲醇,熔点92~96℃,沸点216℃ 。10%水溶液pH5.0~7.0 。溶于水时可吸收大量热量,是所有糖醇甜味剂中吸热值最大的一种,故以固体形式食用时,会在口中产生愉快的清凉感 。木糖醇不致龋且有防龋齿的作用 。代谢不受胰岛素调节,在人体内代谢完全,热值为16.72kJ/g,可作为糖尿病人的热能源 。
1g木糖醇能抵多少白糖1g木糖醇差不多能抵0.8g白糖 。
木糖醇甜度与蔗糖相当,木糖醇低温品尝效果更佳,其甜度可达到蔗糖的1.2倍 。木糖醇入口后往往伴有微微的清凉感,这是因为它易溶于水,并在溶解时会吸收一定热量 。木糖醇的分布范围很广,广泛存在于各种水果、蔬菜、谷类之中,但含量很低 。
木糖醇和白糖的甜度比例木糖醇和白糖的甜度比例是1:1 。
甜味的高低称为甜度(比甜度),它是甜味剂重要质量指标 。甜味剂的甜度,现在还不能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定量地测定,只能凭人们的味觉感官判断 。一般是选择一种甜味剂如蔗糖作为标准,一般以10%或15%的蔗糖水溶液在20℃时的甜度为1.0,其他甜味剂的甜度是与它比较而得出的 。
白糖: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制成的精糖 。白糖色白,干净,甜度高 。白糖主要分为二大类,即白砂糖和绵白糖,通常我们说的细砂糖或者粗砂糖,都属于白砂糖 。这是我们最常接触的糖 。白糖的甜度为1 。
木糖醇:木糖醇属于五碳糖醇 。分晶体和液体两种 。纯净的晶体木糖醇,是白色 。无味、结晶状粉沫,易溶于水,甜度和蔗糖一样,也为1 。
扩展资料:
白糖的功能:1、具有增甜作用 。
2、具有缓和酸味的作用 。
3、必不可少的调料 。
4、能使食品霜化 。
5、可制成调色剂 。
木糖醇的功能:能做成甜味剂 。改善肝的功能 。防止智齿 。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白糖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木糖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