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持孔雀鱼水质

1、购买设备 。例如净水设备,温度计,岩石,假山之类 。混缸建议600乘以400左右即可,分缸建议400乘以300左右 。把这些配套设备用牙刷洗净,并且用高浓度盐水或高猛酸甲消毒 。
2、给鱼缸注水 。直接注入自来水,将设备安装放置水中,普通水困三天即可,氯气较重的水可以多放几天 。最多一周,一般5天即可,期间放入过滤器并打开设备 。
3、放置水草 。水草能帮你快速建立一个健康清洁的水质,吸取水中有机成分,水草可以选择水蓉,兰草等 。要让水草见阳光,或专用灯具照明,也能加快建立良好水质 。两天后即可放鱼 。
4、放鱼 。放鱼后,先不必开启过滤设备,喂食一天早晚各一次,早上喂食,够鱼20分钟吃光的食量即可 。食物太多水质变化太快 。随着鱼儿的进来,水质会迅速变化,因为经过前期大概1周的准备,这时的水已经有了很好的水质基础 。
5、保持水质 。要想保持水质,就要建立一个充满硝化菌及有益菌的水下环境 。
怎么保持孔雀鱼水质孔雀鱼喜欢偏硬的水,硬度要10-15度左右,虽然如此,但是以版主个人认为,水的硬度对孔雀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
最适合孔雀鱼的pH值是在pH6.5-pH7.5之间,水中的酸碱值对孔雀鱼的影响相当大,酸碱值是对数的形态,所以pH5的水就是pH6的十倍也是pH7的一百倍,因此对于人类只是小小的"1"的差距,对孔雀鱼而言恐怕已经被折磨的快要死了 。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饲养者换水次数少,久而久之,水质早已因为各种因素转变为酸性,此时如果突然大量换水,势必会造成孔雀鱼相当大的冲击 。
混养:
水草和孔雀鱼混养应该如何选择水草,又应该如何设计造景 。想要设立一缸适合孔雀鱼的水草造景缸,首先在选草上可是得先下一番功夫,试想,柔软的孔雀鱼在粗枝大叶中穿梭,如蝉翼般的鳍,稍一闪失就有损他的美丽,对鱼只的健康也有会危害 。
所以,柔软的枝叶是第一选择:再者生态条也是考虑重点,孔雀鱼是属于上层性的鱼类,也就是说他们常常会回游水族箱的上方;
就欣赏的角度来看,水草当背景衬着孔雀鱼就是最美的画面,所以水草最好有一定的高度,另外在叶茎的分枝上也最好选用枝叶分枝多,甚至枝叶较细小的种类,可搭配孔雀鱼的细致之美 。
孔雀鱼缸底砂用什么好,如何保持水质孔雀鱼鱼缸放一些黑金砂、荷兰砂、河砂以及珊瑚砂等都是可以的,这几种底砂都是比较常见的 。而且孔雀鱼对底砂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所以这几种底砂是非常适合放在孔雀鱼鱼缸内的 。虽然这几种底砂适合放在孔雀鱼鱼缸内,但过滤器不强的话,还是不建议放置底砂 。因为底砂中容易藏匿粪便和食物残渣,导致细菌滋生 。一、孔雀鱼缸底砂用什么好孔雀鱼的鱼缸内铺设一些黑金砂、河砂、荷兰砂以及珊瑚砂等是最好的,这几种底砂都是比较适合硝化细菌生长的,尤其是珊瑚砂,可以使水质呈弱碱性,比较符合孔雀鱼对水质的要求 。再加上孔雀鱼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对底砂的要求也不高,所以这几种底砂是比较合适的 。
虽然这几种底砂适合孔雀鱼,但如果饲养者给它们准备的过滤系统不强大的话,不建议饲养者在鱼缸内放置底砂 。因为过滤系统不强大,底砂中就容易藏匿粪便和食物残渣,导致鱼缸内的细菌增多 。
二、孔雀鱼如何保持水质1、定期换水:要想保持孔雀鱼生长的水质清洁,饲养者就需要定期给它们换水 。换水时需要注意新水和老水之间的温差不要超过2℃,还要注意换水的量不要超过总水量的三分之一 。
2、安装过滤器:有条件的话,最好安装一个循环过滤系统,这样不仅可以保持水质清洁,也可以降低换水的频率,减少孔雀鱼的不适 。
【怎么保持孔雀鱼水质】 3、定时清理:要想避免水质恶化,饲养者需要每次喂食后将鱼缸内的食物残渣和粪便清理干净 。这样水质也可以保持清洁,并且PH值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