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准备考公务员需要怎么做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1、了解报考,相关信息
如果你是第一次参加考试,对公考一无所知,那么就要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你要报考的考试信息,比如往年的招录公告、职位表、考试大纲、报考指南等等,找到这些以后,仔细阅读一遍 。
一看报考条件,先要确认自己是具备报考资格的,才能说后面的事 。招录公告第一项就是报考条件,考生要看哪些人能报考,哪些人不能报考,除了要满足公告中的基本条件,还要看职位表,职位表中详细标明了岗位的具体条件,比如专业、学历、年龄、基层工作经历、政治面貌等等,只有满足招录公告和职位表中的所有要求,方能报考该职位 。
二看报考流程,了解一个考试,就要看它是按怎样的流程进行 。报考公务员考试的流程通常是:查看公告→筛选报考职位→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参加笔试 。等到今年的公告发布,考生还要记下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以免漏掉一项,错失笔试资格 。
除此之外,考生还要关注往年的招录情况,今年的政策变化,这些都是报考时的重要参考 。
2、报名材料,准备齐全
在公告发布之前,考生要尽早将报名所需要的东西准备齐全,尤其是特殊身份人员报考,该拿到的学历、学位证明,该提前办理的学历认证,一样都不能少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准备 。考生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如果身份证过期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准考证及临时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
3、制定计划,开始复习
职位选得再好,最后还是要通过考试来定输赢!尤其是第一次接触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早日定好备考计划,开始复习 。提醒考生做计划的三点重要考量:
【第一次准备考公务员需要怎么做】一是要留有充分的备考时间 。公考激烈,考生只有武装到牙齿,方能成功上岸,备考时间的长短影响着备考效果,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 。
二是要准确定位自身 。做一套真题,根据得分情况,明确自身学习的短板,做计划时要将精力放在攻克短板上,唯有此方能不偏科,无盲区,方能成功上岸 。
三是要循序渐进 。前期计划以基础理论学习为主,重在打基础;中期以专项练习刷题为主,逐一突破各个模块,掌握常考知识点及解题技巧;后期以模拟训练为主,提升统筹答题能力 。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第一次考公务员,有很多事情要考虑 。
前期工作要认真选择岗位,仔细阅读招录简章,看自己的户籍、学历水平、专业、政治面貌、基层经历、外语水平、职称执业资格计算机等证书是否符合招录要求 。
权衡自己的实力,结合自己的志向,看是竞争大城市大机关热门岗位还是偏远基层岗位 。
报名后就要及时关注审核情况,如果被拒要改报,有可能需要修改完善资料,需要保持手机畅通 。按时缴费,考前打印准考证 。
报名后就要集中精力备考,可以报培训班,没有统一辅导材料,认真阅读考试大纲,需要购买行测和申论教材,多多做真题训练,多动笔写申论,阅读半月谈焦点访谈等政论杂志,关注时事动态和社会热点,这些往往都是考点 。作行测时务必不要纠缠于难题,谁都不能做完题目 。
考前尽早打印准考证,熟悉考场线路,如是异地需要第一时间订票订房 。
笔试以后要尽快及时转入面试准备,没有培训过的要报面试班训练,并让家人陪同模拟训练 。
大致就是这些了,欢迎补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