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桃的选购方法和吃法小技巧 杨桃这样吃味蕾喜杨杨

杨桃在国外又称为“星梨”,五角星的形状,加上黄亮亮的色泽,咬在嘴里的脆口酸甜滋味,就好象在吃天上的星星般雀跃呢~其果皮呈蜡质,看起来亮亮的,皮色太青吃起来可能太酸;皮色接近橙黄可能又太熟,那要怎么选呢?今天360常识网就来分享杨桃的选购及吃法小技巧 。

杨桃的选购方法和吃法小技巧 杨桃这样吃味蕾喜杨杨

文章插图
«选购技巧:果实大小不是重点,果瓣厚实才是关键
1.果皮光亮,皮色黄中带绿
2.杨桃果棱要肥厚,棱边以青绿色为佳
3.用手掂掂看,有重量感表示杨桃厚实多汁
*依照所需挑选:
1.如果要做成杨桃汁,就可选比较熟的,棱边就会偏黄
2.若是要入菜或炖煮,建议选择熟度较低的,成品口感才不会过烂
«杨桃处理:先用牙刷清洗果皮→去头去尾→切除棱边
«杨桃切法:又以长瓣状为佳,尾部甜度高,头部水分多,口感丰富
1.一闪一闪亮晶晶型:横切,成星星状
2.长瓣状:从杨桃凹陷处切下,成条状
3.块状:将长瓣状再横切,成块状
4.“V”字:在左右两棱边之一半切下,成 V字状
5.小V/胡子型:将V字横切成小V字,小V看起来是不是像可爱的胡子呢~
不论怎么切~都好吃啦!
杨桃的选购方法和吃法小技巧 杨桃这样吃味蕾喜杨杨

文章插图
«杨桃这样吃,味蕾“喜杨杨”
1.加盐:将切好的杨桃放于袋子内,撒上盐,抓紧袋子口上下摇动,让盐平均分布于杨桃上(加盐除了可以让杨桃去涩,还能带出杨桃清甜唷)
2.加梅子粉:做法同上
3.泡盐水:将杨桃泡盐水约1分钟,取出杨桃就可食用
4.泡盐水后加砂糖:这样吃也很美味喔~
杨桃的选购方法和吃法小技巧 杨桃这样吃味蕾喜杨杨

文章插图
食疗作用
1、补充营养 。阳桃中所含的大量糖类及维生素、有机酸等,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常食之,可补充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
2、利小便,解酒毒,生津止渴 。阳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而止渴,并使体内部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 。
3、和中消食 。阳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而达和中消食之效 。
4、清热利咽 。阳桃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份 。
杨桃的选购方法和吃法小技巧 杨桃这样吃味蕾喜杨杨

文章插图
保健食谱
【杨桃的选购方法和吃法小技巧 杨桃这样吃味蕾喜杨杨】1、鲜阳桃汁 。新鲜阳桃3枚,以清水洗净,用水果刀将之切成果肉丁,并捣烂绞汁;将果汁倒人杯中,加温开水100毫升调匀,每日服用2次 。此汁具有清热祛风,止痛消肿的功效,适宜于关节红肿疼痛的患者饮用 。
2、醋渍阳桃 。新鲜阳桃1枚,红醋50毫升 。将阳桃以清水洗净,后用水果刀一分为二;将鲜果放人杯中,加红醋浸10分钟后取出,慢慢嚼服 。此桃具有消食和中的功效,可用以治疗消化不良,胸闷腹胀等病症 。
3、糖渍阳桃 。新鲜阳桃100克,白糖50克 。用清水将阳桃洗净,后用水果刀将之切开,摆入盘中;将白糖均匀撒在鲜果上,腌30分钟后,慢慢嚼服 。此桃具有消暑利水的功效,适用于伤暑伤湿所引起的腹泻 。
4、阳桃芡米粥 。阳桃、晚米各100克,芡米50克,白糖50克 。阳桃洗净,切成果丁,晚米以清水淘洗干净;将阳桃丁、芡米、晚米同放入一大瓦罐中,加清水750毫升,以小火慢炖60分钟,再加入白糖即成 。该粥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可作为大病初愈患者的主食 。健康人食之能增进食欲,强身健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