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口腔 饭后刷牙很重要

导读:细粮中的糖分、蛋白质等含量较高,咀嚼时很容易粘在牙面或牙缝中,如果每餐饭中都有粗粮或是蔬菜、水果等粗纤维食物,咀嚼时就会降低细粮黏性,使食物不易贴在牙齿上 。

保护口腔 饭后刷牙很重要

文章插图
我跟大家一样,每天刷2-3次牙,如果中午没有时间,也会漱漱口,不过我会延长晚上刷牙时间,并配合做做口腔运动或按摩牙龈等 。
我喜欢用软毛刷,刷头的大小以自己感觉舒适为宜 。牙膏没什么特殊要求,因为正确的刷牙习惯和方法远比用什么牙刷、牙膏更重要 。
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保护牙齿的独门秘诀是“吃饭粗细粮搭配,饭后及时漱口刷牙” 。细粮中的糖分、蛋白质等含量较高,咀嚼时很容易粘在牙面或牙缝中,如果每餐饭中都有粗粮或是蔬菜、水果等粗纤维食物,咀嚼时就会降低细粮黏性,使食物不易贴在牙齿上 。
【保护口腔 饭后刷牙很重要】长期喝咖啡和喝茶,会使牙齿发黄、变黑 。为了防止牙齿“上色”,建议大家每次喝完咖啡,如果不能及时漱口,用舌头上下舔一圈牙齿表面,也能部分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咖啡 。喜欢喝茶的朋友,不妨也试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