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百合莲子粥的做法

相信大家对于薏米肯定是非常熟悉的吧 , 薏米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 , 经常吃薏米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 薏米有健脾利尿和祛湿的作用 , 常吃薏米还可以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防癌抗癌等效用 , 所以薏米深受人们的喜爱 , 薏米有很多种吃法 , 我们可以采用薏米搭配上红豆和百合以及莲子来做成一道美味的粥 , 那就是红豆薏米百合莲子粥 。
薏米 , 拉丁文名:Coix chinensis Tod. 又叫:薏苡仁、苡仁、六谷子 , 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 。其性凉 , 味甘、淡 , 入脾、肺、肾经 , 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 。[薏米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 , 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 。
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 , 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 , 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 , 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 , 因此身价倍增 。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 , 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 , 作用都很缓和 。
红豆薏米百合莲子粥的做法:
1红豆、薏米洗净 , 提前泡发2小时 。莲子洗净 。
2百合分瓣 , 去蒂 , 洗净 。大米洗净 。泡水 。
3紫砂锅里放水 , 水开后 , 放入红豆、薏米 , 水开后煮半小时 。
4放莲子、大米煮至熟烂 。
5放百合煮5分钟 , 关火即可 。
【红豆薏米百合莲子粥的做法】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薏米 , 我们知道薏米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 , 经常吃薏米可以起到防癌抗癌和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效用 , 上文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红豆薏米百合莲子粥的做法 , 相信大家都掌握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