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腮在哪里

螃蟹的腮是在蟹壳里面,打开之后就会看到身体上那些一丝丝,白白的软软的条状物就是腮,不过是不能吃的,因为它是专门过滤脏东西的 。

螃蟹的腮在哪里

文章插图
蟹腮是螃蟹的呼吸器官,同时也起到过滤作用,所以蟹腮里会藏有许多的脏东西,非常脏,不能吃 。当然,如果主人非要吃蟹腮不可,吃了以后也不会马上出现什么不良症状,但它带来的潜在危害是很难说清的 。蟹腮下面还有一块类似肉质的白色三角形,它叫蟹白,吃的时候也要去除 。身上主要有两个东西不能吃,一个是腮,一个是胃 。而胃在蟹斗里,就在嘴巴这里,一个三角形的东西,把旁边的膏吃干净,把它扔掉就行了 。
至于主人说的公蟹里面的黄黄的东西那才好吃呢,那叫黄,雌蟹里面是膏,公蟹里面则是黄,黄比膏好吃多了 。吃蟹的一句话叫“九雌十雄”,现在可是吃公蟹的绝佳时机,愿吃的快乐 。
【螃蟹的腮在哪里】吃螃蟹时要注意有的东西不能吃,在合适的季节可多享用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