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水俣病

水俣病严重危害了当地人的健康和家庭幸福 , 使很多人身心受到摧残 , 甚至家破人亡 。水俣湾的鱼虾不能再捕捞食用 ,  当地渔民的生活失去了依赖 , 很多家庭陷于贫困之中 。那么如何预防水俣病呢?下面和了解下吧 。
1.与汞相关的工作必须采用密闭操作 , 工作间安装通风、排气设备 , 使用汞及其制剂应避免撒落 , 含甲基汞的废水必须经过处理才能排入河中 。
2.防止孕妇、乳母、小儿摄食被汞污染的水生动物 。
3.孕妇可做相关的检查 , 提前发现 , 及早采取措施 。
【如何预防水俣病】
一些人问:水污染能引发多少种疾病?
1、氟牙症:饮用水中含氟化物过高 , 会导致牙齿上出现褐色斑点和染色 。
2、氟骨症:饮用水中含氟化物过高 , 会引起的关节炎及骨质疏松症等骨头异常 。
3、大骨节病:由食物及饮用水引起的地方病之一 , 骨端和骨干端发育异常 , 变成变形性关节症而发病 。
4、克山病:因水中硒含量低 , 会引起心肌病为主的疾病 。中国黑龙江省克山县因这种疾病高发而得名 。
5、诱发癌症:因水中含有重金属及有毒物质 。近些年来 , 我国癌症发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 , 水和食物进入人体后 , 有的污染物会降解 , 一些重金属和有毒物则不会降解 , 而会在人体内存积起来 , 因此尽管它们每次进入人体时都不是很多 , 但长期积累 , 则会使人体细胞发生畸变 , 降低活性 , 致癌 , 增加发病的机会等 。
6、细菌性肠道传染病:因水体生物污染物污染 , 使得人体引起细菌性肠道传染病 , 如痢疾、肠炎、霍乱等 。1989年上海的“甲肝事件”,就是由水体污染引起的 。
为了用水安全 , 我们应撑握些水污染安全小知识 , 同时还可以用厨房净水器将使用水过滤 , 这样更有利于健康用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