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火碱烧伤痒痒怎么办


氢氧化钠,化学式为NaOH,俗称烧碱、火碱、苛性钠,为一种具有强腐蚀性的强碱,一般为片状或块状形态,易溶于水(溶于水时放热)并形成碱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气中的水蒸气(潮解)和二氧化碳(变质),可加入盐酸检验是否变质 。碱对人体皮肤具有很大的损伤能力和穿透力,发生烧伤时不能单纯地依靠查看表面的皮肤来判断烧伤程度,烧碱具有吸水能力,会使皮肤中的细胞脱水而死亡,那么被火碱烧伤痒痒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
【被火碱烧伤痒痒怎么办】 被火碱烧伤先用抹布擦干 。不能立即用水冲洗,先用干净棉布擦干;再用5~10%硫酸镁溶液或硼酸清洗;没有硫酸镁和硼酸,也可以用大量清水冲洗 。若有灼伤,就要尽快就医 。如是眼睛接触,应立即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至少15分钟,或用3%硼酸溶液冲洗 。烧伤应该属于化学烧伤,化学烧伤由于物质存留时间较长,烧伤往往比较重 。首先要用清水或者生理盐水反复冲洗,然后再涂以消炎的络合碘,最后用烧伤专用的药物,像美宝烧伤膏,京万红等,每天一次,另外可以全身应用抗炎药物,预防感染 。
想要了解碱灼伤有哪些急救措施请到来进行了解,更多的应急急救知识尽在 。欢迎大家前来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