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

栾树是常见绿化大乔木,它的主干比较粗壮,顶端的树冠均匀、饱满,叶色翠绿,夏季开出鹅黄色的小花,秋季会结出浅橘色或粉色的果实,果实像小灯笼一样挂满枝头,有独特的观赏效果 。那么,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栾树果能不能吃?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

文章插图
一、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
栾树的果实是蒴果,果实形状为圆锥形,上面有三条棱,外面有三个苞片,种子则近球形,种子比较小 。栾树是绿化种植量较大的一种植物,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该树种又叫金雨树,就是说栾树在夏季的时候会开出黄色花朵,开花整个枝头,花落时就像下黄金雨一样,栾树一般在6-8月开花,9-10月结果,它的果实外观是粉色的,一串一串的果实也很漂亮,深秋季节果实会飘落 。
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

文章插图
二、栾树果能不能吃
栾树果不能吃,栾树果实很漂亮像小灯笼一样,里面藏着褐色的小种子,种子也不可食用,但是栾树种子可以榨油,主要是工业用油,它的花可以做染料,用处很大 。栾树在路边就有种植,常作为行道树分布在城市的街头和角落,它的树形美观,除了春季容易流液以外栾树几乎没有其他的缺点 。这种树一年四季都有景,观赏效果极佳,春赏叶,夏赏花,秋观果 。
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

文章插图
三、栾树果实的价值
栾树果实不能直接吃,但是它的果实也是很有价值的,栾树在秋季结果,果实除了观赏,还可供药用 。栾树的果实在深秋季节会落下,但是有的果实会一直挂在枝头,慢慢变成熟,即便到了寒冬季节它的果实也会落下,成熟的果实经过加工以后就可以入药,搭配其他的药材一起使用,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
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

文章插图
以上就是栾树的果实是什么样子和栾树果能不能吃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栾树的介绍、栾树苗木的价格行情分析、图片、种植技术、养护方法等内容,欢迎继续关注中国花木网,本站为您提供各类栾树苗,规格齐全,价格公道,欢迎询价、订购 。
如何区分栾树和无患子无患子和栾树的叶子很相像,不容易区分,但花果很不一样 。栾树是鲜艳的黄花,果是空心薄膜球 。无患子的花不艳,果是实心球 。无患子和栾树的外形比较相似,但它们主要的区别在于叶片不同、花朵不同、果实不同、价值不同 。
无患子,叶互生、有柄无托叶,花顶生及侧生、圆锥花序,花冠淡绿色,有短爪,花盘杯状,两性花雄蕊小,花丝有软毛 。核果球形,熟时黄色或棕黄色 。种子球形,黑色
栾树,别名木栾、栾华等,是无患子科、栾树属植物 。为落叶乔木或灌木;树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时纵裂;皮孔小,灰至暗揭色;小枝具疣点,与叶轴、叶柄均被皱曲的短柔毛或无毛 。
无患子和栾树的外形很相似,无患子和栾树区别在于叶片的不同,无患子的叶片无毛,主要为羽状复叶,叶柄有25公分左右,叶形为长椭圆披针形或者镰形,而栾树的叶片为二回羽状复叶,没有叶柄,主要为卵状披针形 。无患子是偶数羽状复叶,栾树是奇数羽状复叶,栾树的叶缘是锯齿状 。
无患子的花朵为花序顶生,圆锥形,花朵很小,花萼为长圆状卵形,外面有细小的柔毛,一个花朵带有5个花瓣,而栾树的花朵为聚伞圆锥花序,分枝较多,花萼为披针形,一个花朵带有4个花瓣,这也是它们最大的区别之一 。
无患子和栾树的果实也不同,无患子的果实主要为果球形,未成熟的时候呈为褐色,在成熟的时候呈为黄色或者棕黄色,种子是黑色,而栾树的果实为圆锥形,顶端稍尖,成熟的时候呈为红褐色 。

这是什么树的果实?栾树(Koelreuteria paniculata),别名:木栾、栾华等,是无患子科、栾树属植物 。为落叶乔木或灌木 。栾树,喜光,耐寒,但是不耐水淹,栽植注意土地,耐干旱和瘠薄,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喜欢生长于石灰质土壤中,耐盐渍及短期水涝 。栾树具有深根性,萌蘖力强,生长速度中等,幼树生长较慢,以后渐快,有较强抗烟尘能力 。在中原地区尤其是许昌鄢陵多有栽植 。
这是什么树上的花或果实啊?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这是复羽叶栾树的果实,蒴果淡紫红色,老熟时褐色,顶端钝或圆;有小凸尖,种子近球形,7-9月开花,8-10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