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盆全封闭的好还是半封闭的好 猫砂盆全封闭的好还是半封闭的区别


猫砂盆全封闭的好还是半封闭的好 猫砂盆全封闭的好还是半封闭的区别

文章插图
【猫砂盆全封闭的好还是半封闭的好 猫砂盆全封闭的好还是半封闭的区别】1、半封闭猫砂盆:半封闭的猫砂盆比单层猫砂盆要好很多,在单层猫砂盆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良,加了高护围 。优点:半封闭的猫砂盆加了高护围,当猫咪刨猫砂的时候,就可以有效阻止猫砂掉落出去 。缺点:半封闭的猫砂盆加了高护围,也就意味着这样的猫砂盆的面积是比较大的,这样的猫砂盆的占地面积就相对比较大一些 。
2、全封闭猫砂盆:全封闭的猫砂盆是在半封闭的猫砂盆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良,加了“墙壁”和“门” 。优点:除了可以防止猫砂散落出去外,还可以防止味道扩散 。当猫咪在猫砂盆内上厕所后,全封闭的猫砂盆就可以阻止味道向外扩散,可以保持房间的清爽 。缺点:因为排泄物味道得不到扩散,所以猫砂盆内的味道是非常重的,需要经常打扫;其次全封闭的猫砂盆是比其他的猫砂盆的清理难度要大一些;还有就是全封闭的猫砂盆有体型限制,因为都是封闭的,如果猫咪体型过大,就无法进入,或者进入后,空间太小不方便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