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有电走不动是什么原因,电动车不走了但是有电怎么修理

电动车是很多家庭的出行方式,占位子小,上手快,比较适合在城内短途出行的需求 。电动车也不用按时去加油,天天充好电就行 。那么电动车有电走不动是什么情况呢?
电动车有电走不动是什么原因电动车有点不走有多种原因,这是常见的原因和检查方法 。
首先,撑起大脚使电机离地 。再次扭转把,观察仪表电压,如果电压掉得很低,或者仪表闪烁,说明电源异常 。重点检查电门锁、电池、控制器开关、电源保险丝
常见电源故障:电门锁接触不稳定、电池固定螺丝松、电源总开关烧坏、线路老化
然后,注重尾灯亮不亮,只有刹车和开大灯时才会亮 。关掉大灯开关,尾灯还亮的话,证实断电开关坏了导致电动车有电不走 。
同时推一下轮子,如果有一顿一顿的阻力感,一般是控制器坏、电机线表皮融化粘连 。
接着,表面检查不出问题,就从控制器查起 。我们看到上图的电机黄色相线有发热烧灼的痕迹,因为螺母松开导致的 。把正负电源、电机线都重新检查一遍,挨个扭紧螺母 。
电动车不走了但是有电怎么修理测量电瓶的粗红线和细红线,看看电压是否正常,假如都没有一点电压,或者电压非常低,那要先怀疑是否电瓶出现问题了,或者电瓶线头不正常,假如一拧转把电瓶电压会下降很厉害,说明电瓶容量不行了 。
打起大脚,用手去盘电机(车轮),相称于让电机工作在发电状态,假如感觉到阻力很大,或者卡顿,可以断开刹车信号控制线,排除刹车问题后,假如还是有阻力说明发电工作已经有了回路,比如控制器里边可能有开关管烧了形成短路,或者电机线头之间绝缘击穿了,线圈之间导通了,这些都比较轻易通过肉眼观察到 。
万用表测量主回路的粗红线,看看对地是否有电瓶上一样的电压,假如没有,检查线头是否松动或者脱落,空气开关是否正常 。
有些电动车的仪表盘,会有故障显示,可以对症下药 。假如没有,重点检查电门锁开关,可以断开两头,直接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是否很大 。
正常情况下,只有大灯工作和捏刹车动作时候,后尾灯才工作的,假如没有开大灯或者也没有捏刹车后尾灯依然亮,这是刹车断电开关坏了引起的控制器没有输出 。
电动车转把上边已经分析过了,它的霍尔要在扭动转把的时候输出一定的模仿量,假如上边的电源线断了,或者霍尔坏了,会直接没有电压输出,这时候直接更换转把就好了 。
假如电机能转,但是工作不正常,主线圈也正常,要用修车宝来测试霍尔的脉冲信号是否正常 。
电动车电瓶怎么加水首先要搞清晰电动车的种类以及适用的电瓶种类 。下面逐项分析:
1.两轮电动车:多数为12或20AH贫液或胶体DZM电瓶,不需要加水,加了也没用 。个例不讨论 。
2.三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多数为20AH贫液或胶体DZM电瓶,不需要加水 。
3.三轮电动车(拉货车):多数为120AH以上的管式动力电瓶,需要天天加水 。
4.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管式动力电瓶,需要天天加水;免维护动力电瓶,不需要加水 。
原则是有盖的需要加水,封闭的不需要加水 。
【电动车有电走不动是什么原因,电动车不走了但是有电怎么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