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排便是为什么,怎么让狗狗定点上厕所

对于家里养了宠物狗的人来说 , 要给狗狗养成好的排便习惯 , 这样才能方便清理 , 也能有助于对狗狗的练习 。那么怎么让狗狗定点上厕所呢?
狗狗不排便是为什么超过两天不排便那就是排便有异常了 , 一般有以下三种原因 。
1、生理问题比如狗狗平时不爱喝水或者喝水较少、年龄大、处在生疏环境、受到惊吓等应激或者由于缺少主人的陪伴导致狗狗心情不好等这些都会影响狗狗的排便 。
2、病理问题比如肠道异物、肠道疾病导致胃肠蠕动减缓、肛门腺炎等都会导致狗狗便秘或者拉的少 。
3、饲养问题主人的不准确饲养是狗狗便秘最常见的原因 , 比如说主人常常饲喂较硬的食物、没有控制好投喂量、狗狗吃食快 , 无节制、喂食含盐分高的食物等都会直接或间接导致狗狗便秘 。
怎么让狗狗定点上厕所选好固定排便地点你家狗狗常常在A点撒尿 , 你想让它在B点撒尿 , 那就先在A点上垫上一张报纸来收集尿液气味 。
狗狗排便也喜欢找别人看不到的角落 , 因此你让它排便的理想地点要记得偏僻 , 在那里放一张报纸或者尿片 。表明它过去曾在那里大小便过
排便前的热身动作狗狗在排便之前会有些特定的热身动作 , 不同的犬会有不同的举动 , 发现狗狗有排便的预兆 , 如不安、转圈、嗅寻、下蹲等 , 立刻放下手里正在做的工作 , 把它抱到已经预备好的报纸或尿垫上 , 让它排便 。
练习要有耐心找准机会 , 狗狗吃完饭后半小时左右就会想排便 , 是调教的好机会 , 经过5~7天的练习 , 狗狗就会自己主动到厕所或者固定地点排便了 。
花样奖励法把握了犬排便前的动作后 , 当出现这些征兆时 , 立刻带它指定地点排便 , 它排便结束后 , 立刻给予奖励
夸奖它并爱抚、陪它游戏、也陪它玩耍 , 还奖励好吃的 。形式可以多种多样 , 只要让它知道你对他很满足就好 。
练习狗狗排便注重事项地点要固定固定排便地点有利于犬形成条件反射 , 假如常常更换 , 会给犬造成可在任何地点排便的假象 , 练习也就失去了意义 。
遵循狗狗的生活规律排便练习要把握幼犬的生活规律 , 同时还要注重犬的健康 , 饮食等方面 。犬通常在采食后0.5~1h及睡觉前后0.5~1h排便的可能性比较大 , 这些时间段需要重点观察哦!
喂食时间要固定定时排便练习必须保证饲喂的定时 。假如狗狗肠胃出问题 , 首先要进行治疗 , 待狗狗恢复健康后 , 再进行练习 。
排便时要保持安静发现狗狗排便时一定要保持安静 , 不要大呼小叫 , 否则会使犬受惊 , 影响练习 。
【狗狗不排便是为什么,怎么让狗狗定点上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