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木质的家具最体面大气,家具选什么木的合适

我们都知道 ,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 , 人们都会考虑家具的样子 , 都会根据家里面的装修风格选择合适的家具 。在市面上 , 家具的材料有很多 , 不同木质的家具有不同的装修风格 , 那么什么木的家具最体面大气呢?下面让我们详细来看看吧!
什么木的家具最体面【什么木质的家具最体面大气,家具选什么木的合适】在不考虑预算的情况下 , 木质家具的选择 , 首先要贴合你的家装风格!
中式风格——红木、紫檀木、黄花梨木和乌金木假如是中式风格家居 , 那么红木、紫檀木、黄花梨木和乌金木都是不错的选择 , 但是这些木材大都比较昂贵 , 雕刻做工都比较繁复 , 一般都要选择成套搭配 , 也不太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
新中式自然风——黑胡桃木假如是新中式、自然风家居 , 个人比较推荐黑胡桃木家具!
近年来流行的黑胡桃木 , 可谓是木中贵族 , 不仅因为其纹理大气、颜色高贵 , 更是因为其优质的木性 , 制成的家具耐腐朽 , 不易开裂 。
黑胡桃木做成的家具往往能带给人一种返璞归真似的质朴感 , 它保留了木艺的自然韵味 , 又以偏暗色调加深了原始质感 。
北欧风、日式风——白蜡木、白橡木假如是北欧风、日式风家居 , 这类家居的色调比较浅 , 所以个人比较推荐白蜡木、白橡木家具!
白蜡木:白蜡木家具木纹交错、形状美观 , 光泽度较高;其密度比较高 , 强度与硬度也很高 , 具有很好的承重力 。
白橡木:白橡木纹理清楚、木质坚硬 , 制成的家具质地牢固、厚重且不易受潮变形 。
假如预算不够或是不想整屋使用木质家具的话 , 也可以选择地质没那么坚硬的水曲柳木和樱桃木等 。
其实无论选择何种木材 , 要想做到体面 , 最主要的就是在设计上 , 尽量突显出木材的本质 。
家具怎么挑选比较好第一:必须有自己的生产场地 。第二:看这个厂家的品牌发展史 。第三:必须售后有保障!
如何挑选家具?其实里面也有很大的技巧:
看装修风格首先你要明确你需要的是什么风格的?我们都知道家具的风格有很多 , 比如:欧式、中式、美式、地中海 。就说欧式的还分:古典的、田园的 。不同的风格效果就大不一样 。当然选哪种风格的家具也一定要和你家的装修风格相吻合 。
看材质然后需要什么材质的?家具的材质也有很多种:实木的、板式的、复合的 。详细就看您到底喜欢哪种的了 。
看价格最后价格理想区在哪之间?我们都知道实木家具价格就比较昂贵 , 复合的次之 , 然后就是板式的 。不过这不绝对 , 因为有些时候工艺不一样 , 价格也是有高有低的 。有的板式比实木还要高些许多 。
家具挑选注重事项首先购买家具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家具的干湿度 , 因为对于木质家具含水率越高就更轻易变形翘曲 。因此 , 购买家具时最好带一个测试仪器去测量一下整个家具的含水量 , 或者可以用手摸的办法去摸一摸家具的底面或者上漆的地方是否发潮 , 假如感觉非常潮湿 , 那么它的含水率起码要在40%以上 , 这是一定不能购买的 。
第二点就是要看一下整个家具的材料 , 家具的表面用料一定要用硬杂木材料 , 比如说水曲柳 , 因为这些木料的承重能力非常强 , 用起来比较放心 , 而你去检测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观察木材是否有虫眼或者掉渣的现象 , 这说明木材的烘干不是很彻底 , 而且具有虫眼的家具 , 他的漏洞会越来越大会 , 最终会腐朽 , 所以不建议购买 。
第三点就是一些细节问题了 , 您需要观察家具的四只脚是否平整 , 虽然这是一个小问题 , 但是将这类家具买下 , 回家之后不停调整桌子这是一件非常闹心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