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坡为什么要减档,下坡挂高速挡还是低速档

【汽车下坡为什么要减档,下坡挂高速挡还是低速档】汽车行驶中上下坡是很常见的事情,不管上坡和下坡其实都是需要挂挡的,这样车辆才不会任意滑行 。那么汽车下坡为什么要降档呢?
汽车下坡为什么要减档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在下坡的时候,都需要降档,把档位降到合适的位置,并且可以通过收油的方式来控制车辆的减速 。这其中的原理,就是让发动机收油时候的阻力来作用于车轮,让车轮也有阻力 。
假如是长下坡的话,我们实际上是不能一直用刹车来制动的,而是要用发动机来制动,发动机制动就是把汽车的档位挂到比较低的档位上,然后通过收油减速的方式来让汽车可以减速,相称于是把汽车下坡的重力势能转化成反推发动机运转的力 。
下坡挂高速挡还是低速档不管汽车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下坡都要用低速挡 。
从传动比的原理来说,低速挡的时候变速箱对发动机的减速效果是最强烈的,相称于对汽车的动力起到的是一种放大的作用,那么反过来,假如是车轮作用于发动机的话,低速挡也可以发动机的阻力放大,这样才可以用发动机收油的本身的阻力来制约汽车车轮的运转 。假如挂到高速档的话,发动机的动力作用将会被缩小,因此发动机的制动力也会被缩小 。
手动挡的车可以直接把档位挂到低速挡上,自动挡的车就要使用手自一体的模式,强行将档位降下来,而假如有些不是手自一体的话,就要把档位挂在D档后面的低速挡上面,最大程度让发动机进行制动 。
汽车不好挂挡怎么办变速箱问题变速箱润滑油要定期的更换,或者长时间没检修,挂挡机构铰接部分磨损严峻,和变速箱档位位置有偏差,导致挂不上,这个你可以踩离合挂挡可以感觉到很吃力,这种调整下换挡机构就行 。
离合器问题可能是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导致无法入档,去修理店调整下分离行程就可以了;或者是离合器压盘时间久了,可能变形了,换个质量好的压盘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