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为什么只能一档爬坡?老司机一般这么做

【手动挡为什么只能一档爬坡?老司机一般这么做】汽车爬坡时需要更换档位,一般都会用一挡,但并不是只能用一挡 。通常只要不超过3挡就是可以的,根据坡度和汽车情况来决定 。假如档位过高,爬坡途中就很轻易熄火 。那老司机一般都会怎么做呢?
手动挡为什么只能一档爬坡一般汽车爬坡的时候都会用较低的挡位,因为低档位会比较轻易减速,汽车爬坡才会很轻松 。假如档位过高的话,爬坡很轻易熄火 。汽车其实还是很耐用的产品,所以不用担心长时间用一档爬坡会对车有什么损害,不过一档爬坡时,汽车的转速会比较高,车速会慢一点,就显得汽车比较吃力 。
其实,手动挡汽车爬坡的话,只要档位是在3挡以下的挡位行驶就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假如坡度大、车辆负重大,速度上不去,可以持续使用1挡 。假如坡度不是很大,可以先1挡提速到20公里再切换到2挡爬坡 。假如弯道多,需要频繁制动,一二档交替使用即可 。
因为1挡时虽然汽车扭矩输出最大,但并不意味着一挡就是最适合爬坡的,我们应该根据速度、坡度、负重等采用合适的档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