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世界】炉石传说里为什么狮子不配为橙卡呢?

炉石传说自古流传一句话 , 千奇百怪术士紫 , 百无一用猎人橙 。 这句话只是很久以前玩家们对雷克萨和古尔丹的玩笑话 , 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探索一下以前版本的“百无一用猎人橙”的具体内涵 。
【游戏世界】炉石传说里为什么狮子不配为橙卡呢?
文章图片
在炉石传说中狮子作为一张猎人卡从价值模型上来看已经很强了 , 6费6/5加上两个2/2 , 而且是亡语 , 对AOE抗性高 , 赖场能力强 。 6费比弗丁低2费 , 曲线上更能通吃快慢构筑 , 快速奥秘猎可带慢速亡语猎也可以带 。 也比较符合猎人节奏 , 猎人下狮子的时候场已经相对稳了 , 中期随从交换的时候一个狮子拍下去对面会非常难受 , 类似于477和砰砰的作用 。 还有一个原因是猎人橙卡普遍不争气 , 暴龙王9费和猎人毫无相性 , 哈霍兰特效爆炸弱 , 恐鳞酸喉是来搞笑的 , 加兹瑞拉也差不多 。 没有一张能够稳进构筑的橙卡 , 狮子就代替了橙卡的地位 。
【游戏世界】炉石传说里为什么狮子不配为橙卡呢?
文章图片
【游戏世界】炉石传说里为什么狮子不配为橙卡呢?】很多随从上不了场 , 不是因为它比狮子弱 , 而是它不适合猎人这个职业 。 猎人缺乏过牌 , 所以每一张牌都要能稳定打出价值(或者说打到脸) 。 猎人缺乏强返场 , 所以中速猎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节奏优势 , 至少也要站住场 。 所以说 , 适合猎人的效果是:冲锋——稳定打脸 。 强铺场——不好解 , 以此保证下回合能打脸 。 亡语——不好解 , 以此保证下回合能打脸 。 我们来看一看猎人5费后的常见生物:法术石:5费4狼铺场 , 不好解 。 狮子:亡语 , 不好解 。 冬灵:铺场还带亡语 , 不好解 。 旧三宝:带冲锋 , 铺场 , 不好解 。 你看都是这个特点吧 。 而王爵德这种白板牌 , 吃个单解 , 猎人节奏直接就炸了 。 这根本不是狮子的问题 , 除非你用冬灵拉 , 否则就是和猎人不搭 。 大多数猎人橙 , 都算是裸下不亏 , 触发血赚 。 但对于猎人的后期能力来说 , 前中期要仅仅是“不亏” , 那就算是“大亏”了 , 这才是它们不能上场的关键 。 作为猎人永不退环境的真正橙卡 , 体现了猎人随从站场能力强 , 抢血速度快的特点 。 毕竟 , "被狮子踢过脸的人都死了" 。
【游戏世界】炉石传说里为什么狮子不配为橙卡呢?
文章图片
所以我们都说猎人职业橙卡 , 每个只要100尘 , 一套还可以带两张 。 讲道理这是我见过性价比最高而且最好用的职业橙了!